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2月08日> > 总第2801期 > 24 > 新闻内容
孰好孰坏?公婆要和我们一起办婚礼
新闻作者:肖军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和老公半年前决定结婚,两个月前就已领证,可就在我们准备办婚礼时,老公跟我说,这婚礼得和公婆一起办。
  我老公长得一表人才,高高大大,为人也憨厚老实,我对他挺满意。当初在一起没多久,他就告诉了我他爸妈离婚的事,我也不在意。
  可前年过年时,我去他家里,却看到他妈妈也在,还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回来后我就问老公,他爸妈是不是和好了。他说:“不是,我妈每年春节还是回来住一下,她说离婚的人回娘家也不好过,就在我家住着,反正我爸爸也不介意。”我那时就想,可能他爸妈以后会复合。
  我们的婚期一天天临近,上个月拍婚纱照时,老公跟我说,他爸妈也要来拍婚纱照。我有点懵,他却说:“我爸说,以前我妈是跟他私奔的,没有举行任何结婚仪式,没给她幸福,后来还和她离婚,搞得她居无定所,我爸心里有愧。现在,我妈答应重新跟他在一起,他决定该给的都给她。”而且,公公还建议我们一起办婚礼,双喜临门。
  开什么玩笑?我不同意,因为婚礼是独一无二的!老公知道我的意思后,就跟公婆商量。为此,公公专门给我打电话,说:“我和你婆婆还没离婚的时候,我就对她讲,以后儿子结婚的时候,我一定给她补办一场婚礼,就和儿子一起办。现在是个好时机,强子同意了,所以你看行不行?”
  我能不同意吗?公公也是一片诚意啊。所以拍婚纱照那天,公婆也来了,总是要拍四个人一起的,明明是婚纱照,搞得像全家福。而我更没想到的是,婚礼的设置更以婆婆的意见为主。
  反正我蛮烦的,这原本应该是我的婚礼啊!现在,婆婆倒是欢欢喜喜,我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把这特殊的婚礼当成学习的机会
  年轻人想要一个独一无二的婚礼,这完全可以理解,而你即将到来的婚礼就是最独特的婚礼!所以,我们都为你感到高兴,你也应该感到幸福才对啊!
  一般意义上的婚礼,其意义不过是见证、是象征,而你的婚礼,因为有了公婆婚礼的同时举办,将会给你许多学习的机会。
  从你的叙述中,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公公和婆婆也是有情有义、敢爱敢恨的性情中人。可就是这样的一对人儿,在冲破世俗和家庭的阻力走到一起之后,为什么没有迎来他们梦想中的幸福?他们为什么要经历那么多的磨难才在人生的暮年看见幸福的光芒?
  他们当初在处理各种关系时,究竟存在什么问题?当初对婚姻究竟存在哪些错误的认知?他们在情绪的调节中究竟存在哪些不足?他们最终能“破镜重圆”,是因为他们作了哪些改变?所有的答案,没有人能告诉你,只能靠你去观察,去感受,去思考。而公婆的婚礼就给了你一个绝好的观察、感受和思考的机会。
  除了认识公婆的婚姻,吸取公婆婚姻中的教训之外,婚礼上,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学习内容,就是如何与公婆(特别是婆婆)和谐相处。因为你目前的烦恼,很大一部分来自你不知道如何与强势的婆婆相处。
  你的婆婆虽然强势,但她重感情。如果你主动接近她、亲近她,走进她的心灵深处,她的强势就可以转化为对你的关心和爱护。而在你公婆和你们夫妻共同的婚礼中,你的婆婆一定是百感交集,万般滋味涌上心头。此时的婆婆,内心还有什么值得掩饰,还有什么不能接纳呢?此时,只要你一个真诚的拥抱,你和婆婆的心就会融为一体。这该是多么美妙的时刻啊!公婆当初的错误,如果因你们的婚礼而得以矫正,这对公婆的婚姻,对你们的婚姻,都是善莫大焉!对如此神圣的时刻,除了期待,夫复何求啊!
  
头条互动>>
  和复婚公婆一起办婚礼,乍听上去,确实不好接受。小编把读者的咨询发到今日女报头条号后,有二十几万网友围观,发表自己看法的也很多。
  支持派:
  幽雅78:“说得好像你能改变什么似的,人家一家人都商量好了不是吗?话说一起举办婚礼倒也没什么,但不能对你的婚礼指手画脚横加干涉吧?当初他爸爸给你打电话时,你就该提出你的底线来。”
  蓝灵:“双喜临门不好吗?多份开心!历史的见证,两对新人同堂,开天地!”
  苏苏花花:“有啥关系?一起办也很好啊!热闹嘛!我有朋友家也是一样。”
  反对派:
  解海峰:“你就应该取消婚礼,让他们一家三口玩。”
  朋木:“先让你公婆结婚吧,女孩子的婚礼,一个主角足够了!不要让婚礼成遗憾。”
  星星:“你就说,先成全他们,让他们先办。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思想是婚礼没有凑合办的。一辈子就一次,别委屈了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