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04 > 新闻内容
“凤网e家”获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
新闻作者:黄晓云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黄晓云)1月5日,“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集中发布了4大类共40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由今日女报/凤网创办的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获得2017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奖。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协办。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胡正跃、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等出席,相关网络公益机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和获奖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因爱同行”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两年,活动旨在总结宣传各地各网站开展网络公益的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鼓励网络公益中的创新创造。
  2017年,全国网信系统共精选报送网络公益优秀典型素材379个。经过专家评审会审定,确定了新华网“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央视网“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湖南凤网传媒有限公司“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等40个网络公益典型,涵盖了实施精准扶贫、建设生态文明、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养老助残、参与社区治理、传承优秀文化等多方面的创新探索,有力传播了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
  今日女报/凤网传媒旗下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成立以来,在湖南省妇联的指导下,融合线上线下优势,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妇联资源,积极探索“互联网+妇联网+女性全媒体+巾帼家政培训+平台就业”工作方法,深入贫困县(市)区,将家政培训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引导贫困妇女积极学技术、提素质,增强她们的就业技能,让家政服务成为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凤网e家家庭服务平台共完成了54期培训,培训贫困妇女2900多人。
  在此次的网络公益年度总结评选会上,除凤网e家外,湖南省网信办荣获组织奖,58农服获得年度创新奖,华声在线“精准扶贫在三湘”网络主题活动获得年度传播力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