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总第2797期 > A02 > 新闻内容
湖南“两型家庭”地方标准发布
新闻作者:彭双林 欧阳海燕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彭双林 欧阳海燕)近日,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湖南省“两型家庭”地方标准。标准将于2018年3月1日正式实施。
  湖南省“两型家庭”地方标准共9章60条,分别对两型家庭建设的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型生活、家庭文化、指标评价等内容进行了规定,指标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传播两型理念和知识、指导两型家庭建设、营造两型社会良好氛围、促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省是“两型社会”试验区,在全国率先探索“两型社会”的建设路子。自2012年开始,湖南省妇联和省两型办建立紧密的合作机制,联合开展两型示范家庭创建、评选、表彰活动,城乡家庭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理念不断深化,“两型社会”建设已成为美丽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让两型家庭创建活动有据可依、有章可循,2017年7月,省妇联会同省标准化协会成立“两型家庭”地方标准编写组,正式启动了湖南省“两型家庭”地方标准编写制定工作。标准经过调研、征求意见、组织讨论、提请专家审查等过程不断完善,2017年12月14日获得省质监局的批准,予以发布。
  湖南省“两型家庭”地方标准的颁布实施,为全省“两型家庭”的创建、评比工作提供了定性定量依据,填补了国内该类标准的空白,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组织动员广大家庭争创绿色家庭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