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2月07日> > 总第2789期 > B03 > 新闻内容
话费错充给了前男友,用四首歌要回来
新闻作者:文/罗小白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得越深,分得越狠。那些深深相爱后的情侣,分手后大多选择老死不相往来。可是,如果曾经和前任办过情侣号,那就真是“碰了鬼了”,这个号码会一直印在自己脑海里。比这更让人烦的是,充话费还充错到前任手机上去了,这可怎么要回来呢?既然分了手,就一分钱也不想让他占便宜啊!看看今天的故事,话费充给前任后,这个妹子教你“如何优雅又不失高冷地要回自己的钱”!
  怎么话费还没到账?苏苏躺在床上晃了晃手机,满脑子都是问号:洗澡之前就交了100元话费,怎么现在还是停机状态?
  是运营商出了问题,还是没交成功?她打开支付宝账单查了查,确实已经缴费了啊!不对,她定睛一看,显示“已缴费”那一栏的电话号码并不是自己的,而是前男友小钟的!
  苏苏和小钟从大学就开始恋爱,那时候两人如胶似漆,情侣衫,情侣手链,情侣杯子,都用了个遍。最后,为了表达两人会一生一世捆绑在一起的美好愿望,他们去办了情侣手机号,两人的手机号只有最后一个数字不同。
  办这样的号码,也是小钟考虑到,苏苏记性不好,要她记住他的号码肯定很难。以前有一次,苏苏去做兼职,经过火车站时包被偷了,手机和钱包都没了。她好不容易找路人借到手机,想打电话给小钟,却发现,自己只记得他手机前三个数字。最后,她没办法,只好从火车站走十公里走回学校。一回学校就跑到小钟宿舍去大哭,把他吓坏了。因此,小钟第二天就去和苏苏办了情侣号,只要苏苏记住自己的号码,也就能记住他的。以后再有急事,不怕联系不到他。
  这样看来,两人当时的感情也是非常之好。但是相恋五年后,上个月她提出了分手,因为她在商场看到,说要出差的小钟居然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女孩侧身窝在他怀里撒娇,笑得很美,苏苏的心却像有万根针在扎。
  曾经多相爱,现在就有多伤心。
  分手后,苏苏不停地工作、出差,闲暇时就和朋友逛逛街,疯狂买买买。闺密都说,羡慕她这样洒脱,而苏苏总是小手一挥:“那个渣男,就算回来跪舔我都不要了!”她也说到做到,跟小钟再也没联系过。
  这次充话费,她一时手快按错了,于是这100元就充到了小钟那里。苏苏本想算了,就当施舍乞丐。但转念一想,凭什么啊,一个劈腿的前男友!她连一块钱都不想便宜他,何况是一百块。
  不行,得要回来,但怎么要又成了一个难题。发微信?早就互相拉黑了;打电话?她听到前男友声音就觉得恶心;让共同朋友传话?场面好像有点尴尬。苏苏思考了许久,想到了一个她认为绝妙的招儿。
  虽然微信已经拉黑了,但小钟仍然关注着苏苏的微博,苏苏是那种“朋友圈负责岁月静好,微博负责放飞自我”的人,所以微博几乎没有朋友,也只有那几十个粉丝,小钟就是其中一个。在这个平台上发最好不过。
  苏苏从手机歌单里找出四首歌:《请》《把》《电话费》《还我》。然后按顺序排好,截图,发微博。她本想@小钟,但觉得那跟直接找他要没什么差别,有点跌分。于是,她也没有@小钟。这张图很简单明了,如果小钟看到了,他定会明白是什么意思。若他还有点男人的担当,就不会贪这100元。如果他非要贪这个便宜,那就真的当喂狗了。
  幸好,过了两小时,“手机话费已到账100元”的短信就发过来了。还算他有点良心!“我实在太机智啦!”苏苏决定,叫上朋友吃个夜宵,庆祝这失而复得的100元!
  不过,她也后悔自己当初为啥要同意办什么情侣号,这辈子都忘不了这个号码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