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10月12日> > 总第2773期 > B01 > 新闻内容
拼车相逢,拼出奇缘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刘艳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过“滴滴”的都知道,拼车会比不拼车便宜不少钱。而对于单身人士来说,拼车不止省钱,还能拼出一些缘分。同个城市同个时间段打了同一辆车,如果两人都是单身,那不就是一种美妙的缘分吗?不过,对于女生来讲,这样的拼车缘分美妙的同时,也有一些害怕和担心。毕竟,拼车而已,萍水相逢,这样的缘分有多少真诚,有多少假意呢?这样的缘分又该如何把控呢?
  
每周都遇到他两三次……
  口述/小星子(25岁,财务)
  我在长沙一家公司工作。现在的工作比较忙,因为整个部门就三个人,一个上司加一个同事加我。我进公司还没多久,又是单身,所以我就是那个加班最多的人。加班的时候,我就会点个外卖,吃完了继续制表。做完事后,不急不躁地打个“滴滴”快车,选择拼车,然后回家。
  今年8月份开始,我每周拼车,都会遇到同一个小帅哥两到三次。我从窑岭坐车到铁道学院附近,他比我先上车,在东塘平和堂那里下车,次次都是如此。他每次都坐在副驾驶座玩手机,而我坐后面,一般情况下就是我和他两个人。
  滴滴司机有的是豪放派,会放很大的音乐,他跟着音乐一起唱,我和那个小帅哥都是静静的。有的司机是闲聊派,跟小帅哥聊聊又跟我聊聊。在这样的聊天中我得知,小帅哥是做媒体工作的。有的司机像我们一样是沉默派,整个车程都很沉默,于我而言,还会有点尴尬。如果前面坐着一个彪形大汉,我不会尴尬,可前面坐着一个小帅哥,多次同车的缘分让我脸红尴尬。
  拼了一个多月的车后,终于有一天,我和小帅哥搭上话了。那次,拼车的乘客有三个,副驾驶座坐了一个快四十岁的男人,我上车时,小帅哥坐在左后方。见到我,他又往左边挪了挪,给我腾地方。我那天恰好抱了三个大包裹,他搭手帮我接了一下。我顺口谢谢他。第一次正脸瞧他,还挺帅的。
  “你经常加班啊!”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说:“你也是啊,我遇到你好多次了。”我们相视一笑。
  他下车时对我“拜拜”,笑着走了。年轻男人那种干净清澈的脸庞,让人看了很舒服。我下车时,前座的大哥也下车,他说要帮我搬东西,我看了看他,是少数中年男人的那种猥琐,拒绝了。
  后来有一周,拼车都没有遇到小帅哥。再过一周,又遇到了,他没有坐副驾驶了,而是坐后面。我上车后,他对我“嗨”一声,爽朗的样子让我如初恋一样。后来拼车,他都没有坐副驾驶座了,一直和我坐后座……
  
拼车的真有可能不是骗子,而是王子
  口述/杏子(28岁,商场主管)
  我考驾照两年都还没拿到证,所以出行主要靠“滴滴”。以前我没想过拼车,因为我不喜欢和陌生人共处,我就想自己安安静静一个人坐车,遇到喜欢聊天的司机我都嫌烦。但有一次听一个同事说,她拼车的时候看到一个好帅的男人,只可惜没有勇气留微信。于是,我从她这个事受启发:说不定拼车能拼到一段缘分呢?
  拼车体验,不是太好。第一是要绕路,而且是谁的目的地在前就先送谁,不是谁先上车就送谁。第二是拼车的人“素质”参差不齐,有两三次都遇到妈妈带儿子拼车的,儿子在车里闹个不停,还有几次遇到抽烟的乘客,司机不制止,我也只好忍着。第三是,遇到自己满意的男人的概率,太少了……
  拼了两个月后,我就觉得自己太搞笑了,居然想到这个方法“脱单”,但又觉得不能放弃,于是决定最后拼一次。没想到,这次真的遇到了一个还不错的男的。我上车时,他正坐在后座看一份资料,我上车后他微笑着把他的电脑包放地上,还帮我把我提着的一大包样品接进车里。然后,我们就聊起来了,因为他是搞服装销售的,和我也算是同行。那天,他正赶飞机出差。上车十分钟后,他就加了我微信,说以后可以多交流。
  说实话,我主要是看他长得帅,言行举止也很儒雅。但当天晚上,他就给我发微信,不是聊销售行业,而是告诉我“才回酒店休息,好累啊”。我不知道回什么,因为我觉得我们还没有熟到可以聊这些私人事情的程度。第二天一早,又拍了酒店早餐的图发给我,说早餐很好吃。参加展销会时也发照片,反正出差三天,他就对我这个陌生人直播了三天,最后还给我带了礼物。我觉得这个人属于“无事献殷勤”。
  我跟表姐表妹们说了这个事后,她们让我不要拒绝,先了解清楚,年龄、婚否和收入这些,尤其是婚否!因为,他这好明显是在“撩”,而不是真心实意地追。我也问到了,他33岁,未婚。表姐说,33岁,又帅,不可能未婚。她给我想了个招,半夜两点打电话,如果他不接就肯定有问题。于是,我就半夜两点给他打电话,响了三声他就接了。他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他马上来陪我去医院。那一刻,我感觉很温暖。
  现在我们在一起半年了,我也弄清楚了,他是因为自己年纪太大了,被家里催婚,又因为拼车遇到一见钟情的我,所以追求时比较性急,并不是撩我。我也细想过了,因为我和他认识的方式是我觉得不可靠的方式,所以我才会一开始就对他起疑心,以为他是骗子。没想到,还真是个王子。
  
拼车之缘,多点防范也要多点大胆
  “城市白领是滴滴的主力用户,更准确地说,单身白领又是主力用户中的主力用户。”司机刘师傅跑了三年多的“滴滴”了,对乘客多少有“察言观色”的本领。
  对于拼车的情况,他说,男乘客确实比女乘客活跃,有些一上车就和同车女乘客瞎聊,要微信的也多。“我是男人,就看得出哪些男乘客是在泡妹子。有一次我从机场载了拼车的一男一女,男乘客的目的地比女乘客的远很多,女乘客下车时他却也要下车,说送女乘客帮她拿行李。我就对男乘客讲,我在原地等他,送他到目的地。这时女乘客就怕麻烦我们,说不用送。好多女乘客都想着要防着我们司机,因为以前有不少这方面的新闻,其实也要防一下同车的男人,给微信可以,但不要轻易就相信对方,毕竟只是一车之缘。”
  情感专家木子李则认为,拼车的缘分还是可以期待的。公交和地铁上遇到爱情的新闻我们就看过不少,“滴滴”拼车更缩小了空间,只有两个人,这种情况下产生“电光火石”的机会更大,而且男女双方的勇气值也会更大,因为是在一个较小的空间嘛。但是,女生要比男生多留个心眼,毕竟这种方式不像相亲那样知根知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