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9月21日> > 总第2769期 > A03 > 新闻内容
湖南省首个市级未成年人家暴强制应对办法正式出台
新闻作者: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发现未成年人疑似或确认遭受家庭暴力以及需要保护时,学校、村、社区工作人员在案发或发现24小时内须立即报告12338妇女儿童维权公益热线或110……近日,记者从常德市妇联了解到,常德市未成年人家庭暴力强制报告与及时应对机制试点项目已结项,试行近两年的《常德市未成年人家庭暴力强制报告和处置办法》正式出台。这也是我省首个市级未成年人家庭暴力强制报告和及时应对办法。
  该办法以常德市委综治委名义出台。办法明确:学校(含幼儿园)、村(居)民委员会、社区工作人员,在发现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疑似或确认遭受家庭暴力以及需要保护时,在案发或发现24小时内须立即报告12338妇女儿童维权公益热线或110;需要报告的情形有:身体暴力、精神暴力、性侵害、疏忽或照料不周、遗弃、虐待以及其他不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行为。湖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中共隆回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彭迪对此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将常德经验推广到全省各市(州)。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勇要求各区县(市),做好落实督导,为常德市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