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10日> > 总第2757期 > a02 > 新闻内容
地震中,这些湖南游客经历了什么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章清清 冯晓雅 李立 图/陶刚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省市震感明显。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通报,截止8月9日13时10分,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又逢暑期旅游高峰期,九寨沟当地居民和游客的人身安危深深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那么,在地震发生后的这段时间里,九寨沟的湖南游客都经历了什么?


  
九寨沟地震,湖南游客目前安全
  记者从湖南省旅发委应急值班室获悉,截止8月9日中午12时,根据湖南省组团社游客最新数据统计,地震发生时,共计约800名湘籍游客在九寨沟,暂无游客伤亡报告。
  “我们旅行社就有湖南籍游客200多人,目前全部是安全的。”8月9日9时30分,湖南龙骧国际旅行社川藏专线负责人范学科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旅行社昨天有215名湖南籍游客在九寨沟漳扎镇游览,现在都很安全。
  湖南新康辉旅行社8月9日凌晨也发布通报,有67名湖南籍游客分布在成都、九寨沟口和川主寺三地,已全部逐一确认平安,地陪导游和客人在一起。
  
吃饭时发现酒杯起波纹,游客紧急撤离
  范学科告诉记者,昨晚(8月8日)9时,导游和游客正在吃晚餐,有人发现酒杯里的酒起了波纹,加上一整天天气异常闷热,大家联想到这可能是地震的前兆,“于是我们开始组织所有游客紧急撤离,当晚很多游客都在停车场或酒店外面的旅游大巴上过的夜”。
  8月9日清早,地陪导游接到当地政府通知,去往九寨黄龙机场的公路因为塌方已被阻断,所有游客返程只能走成都方向公路。“我们马上安排170多名游客坐上了开往成都的大巴。因为车位已满,余下的30多名游客和导游一起等待政府安排车辆。届时,他们将从成都机场直接飞回长沙。”范学科说。
  地震时正准备上厕所,浏阳团已安全返回
  记者接通浏阳满意旅行社的全陪导游王志坚的电话时,全团20名从浏阳来的游客正在返回成都的九黄环线上。回顾地震第一时间的情况,王志坚自己也觉得不可置信:“当时我们正前往黄龙景区的酒店,车子在平江路边暂停,游客准备上厕所,突然发现车子有点晃动,接着就往前滑。”从未经历过地震的这20名游客表现比较淡定,“当时我们都没有意识到是地震,还以为是司机没刹好车。”在路边暂停了20多分钟后,他们决定按原计划返回酒店。
  王志坚说,据酒店方介绍,房子是在汶川地震后修建的,能抗8.5级地震,所以当晚他和游客仍在酒店内住宿。“但我基本一晚上没睡,随时做好了撤离准备,后来夜里又发生了3次余震。”
  
常德女游客一度失联,弟弟微博寻人
  8月9日上午,一则《易鹏寻找易莉》的地震寻亲微博引发各方关注,中央电视台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消息。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发布消息的常德市民易鹏。易鹏称,姐姐易莉此前参加了前往九寨沟的旅行团,但从昨天地震消息传出起,姐姐的手机便无人接听。担心姐姐安危的易鹏心急如焚,一直不停拨打电话,并在“四川九寨沟地震·热线寻人”微博上发布了消息。
  易鹏告诉记者,早上7时多,他终于与姐姐取得了联系,“灾区的信号不太好,电话也断断续续的”。确认了姐姐安全后,易鹏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根据易鹏提供的号码,记者也拨通了易莉的电话。易莉表示,他们一行18人于8月8日抵达九寨沟,除了8名同事,还有9个孩子。“昨天晚上9点多,大家感觉到发生了地震,就纷纷跑了出来,手机什么的都没顾得上拿。”酒店随后将旅客安置在一片较为空旷的平地上,“在外面睡了一晚上”。易莉说,之后大家还感受到了几次余震。天亮后,有同事去房间将大家的手机、箱包等财物拿了出来。目前,易莉所在的18人旅行团已经在回成都的汽车上。
  又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9日7时27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 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乌鲁木齐、克拉玛依、伊犁、塔城、博乐等多有震感。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忙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