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10日> > 总第2757期 > a03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领导分赴各市州慰问受灾群众
新闻作者:本报整理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者按:五年砥砺前行,五年足音铿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湖南三千多万名女性在三湘大地留下了不平凡的印记。三湘儿女明显增强的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五年变迁写下了鲜活注脚。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本报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专栏,展示湖南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讲述三湘妇女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追梦圆梦的动人故事,讴歌凝心聚力助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的巾帼力量。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周纯梓)“谢谢姜主席对我们家人的关心。”8月7日下午,在新宁县崀山景区防汛工作中因公殉职的李粤玲的哥哥李清泉从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手中接过慰问金时,连声道谢。受6月22日以来的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湖南多地遭遇特大洪灾。7月底,省妇联成立了6个工作组,分别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省妇联副主席张媛媛、卢妹香、鲁华,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带队,各部室同志参加,前往今年遭受洪灾严重的市州,进村入户、进园入企,集中走访慰问。
  8月7日,在邵阳市新宁县崀山镇黄背村,姜欣详细了解了李粤玲的家庭情况,与李粤玲的母亲唐桂香、哥哥李清泉一一握手,并送上慰问金。姜欣对李粤玲的不幸殉职表示沉痛哀悼,并叮嘱唐桂香要节哀保重,化悲痛为力量,树立生活信心。
  姜欣表示,全省广大妇女要以李粤玲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现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姜欣还要求新宁县、崀山管理局及相关部门多关心李粤玲同志家属,为他们排忧解难,照顾好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7月1日下午,在崀山八角寨景区,年仅29岁的湖南崀山盛源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李粤玲,在防汛巡查途中突遇山体滑坡,身受重伤,经新宁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湖南省妇联、共青团邵阳市委分别追授李粤玲同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邵阳市杰出青年卫士”荣誉称号。
  8月8日,在邵阳市隆回县司门前镇湴塘村,姜欣一行走访慰问了当地受灾严重的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和结对帮扶贫困户邹根深,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及慰问金。接下来,姜欣还将前往永州走访慰问。
  此外,王邵刚、张媛媛、卢妹香、鲁华、陈立荣分别率队深入怀化、常德、长沙、衡阳、湘潭、岳阳、娄底、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益阳等受灾严重的市州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她们都与受灾的困难妇女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状况,实地查看她们的房屋及产业受损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和爱心包裹。其间,还分别对各地的基层妇联改革、家庭暴力庇护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工作、益村益农服务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阻击两癌 大爱三湘
  
涟源:27名低保户妇女获“两癌”救助金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朱广波)8月3日,娄底涟源市妇联主席曾小竹在湄江镇召开“两癌”救助工作座谈会,现场为5名受助对象发放救助金。
  当天,涟源市妇联一行还赶到枫坪镇为梁金连等4名救助对象上门发放救助金。梁金连今年55岁,她本人患有浸润性乳腺癌,手术费和放疗化疗费已让家里负债累累;其丈夫又患有脑梗塞,也需长期服药治疗,再加上两个年幼的孙女还要读书,十分困难。梁金连非常感谢妇联组织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都说妇联是妇女姐妹的温馨之家,如今是切身感受到了”。
  今年8月以来,该市妇联结合“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深入湄江、龙塘、安平、枫坪、三甲等乡镇,走村入户将“两癌”救助金送达受助对象手中。目前,已有27名低保户妇女各领取了1.2万元农村“两癌”贫困妇女专项救助金。
  
巾帼扶贫 创新创业
  
关爱妇女,永顺县举行健康脱贫公益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谷欣荣) 8月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携手爱心企业美胸皇后品牌举办“关爱贫困妇女·助力健康脱贫”公益活动,为永顺县贫困妇女捐赠5万元爱心款和价值5万元的健康内衣。本次公益活动由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未致辞。
  据了解,永顺县妇联在全县23个乡镇摸底100名贫困妇女,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6人,农村低保户4人。来自永茂镇的受助妇女陈春娥的两个儿子均后天性耳聋,前期花去治疗费二十多万元,后续还需大量费用。她说:“感谢大家的帮助!我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
  在永顺县农村,疾病已经成为家庭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此次公益活动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种创新模式,也是群团组织联合社会力量对弱势群体开展的一项关爱工程。美胸皇后品牌创始人谭江华表示,本次公益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他将继续为对口帮扶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