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8月10日> > 总第2757期 > b04 > 新闻内容
逼异地恋男友写结婚保证书,我却变了心
新闻作者:本报整理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一年多前,我和男友还是异地恋,中途分过一次手,长达三个月。后来,男友为了复合就到我的城市来求我。他说,我们应该结束异地恋,不然以后还会闹矛盾。
  但他的意思是,我应该追随他到长沙生活。他的理由是,他在长沙的工作非常好,而且他说结婚本来就是女方嫁出去。那时候我很矛盾,没有安全感,但又舍不得他,不知道怎么办。
  没安全感,是因为我知道世上诱惑多,万一我过去后他变心了呢?而且,我看多了远嫁女的悲伤,也害怕跟公婆相处。我娘家隔这么远,万一他们欺负我,都没有人给我撑腰。男友说,可以见我父母,向他们保证会对我好。我跟我妈说了这个事后,她同意和男友视频。然后,男友就当着她的面发誓,我过来长沙后,他一定会跟我结婚,他还写保证书,说三年内一定买房买车结婚。就这样,我辞了职,跟他来了长沙。
  到长沙后,我在他的建议和帮助下,找了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也做得很开心。他是和父母一起住的,帮我租了一间单身公寓,我想先稳定下来再见他父母。最开始我们也挺甜蜜的,但慢慢地矛盾就来了,主要是因为他爸妈。他妈妈不知怎么就知道了我,并且找到了我住的地方。
  刚一见面,她还是很热情,只是我看得出来她是来摸我的底细的,我不太喜欢她。而且,之后她来的次数不少,每次都问东问西,再不然就是说我找他儿子是捡到宝了,隐隐中还有一种我是追随他儿子过来的骄傲感。我因此跟男友发过脾气,怪他为什么不把我的地址隐藏好。他一开始解释是妈妈偷看手机,后来也跟我发脾气说:“这有什么问题?迟早要见的。”我慢慢地发现,他很维护他爸妈。
  再后来,我遇到了另一个男人,他是我的客户,高大帅气,最重要的是,他喜欢我,并且也在追我。我这才知道,其实还有更好的男人可以选择。以前和男友分手,身边有相亲男追我,我却一直想着男友,说到底还是因为他们都没有这个男友好。而现在的这名客户,虽然比男友大4岁,但看上去也不老,跟我很配。他说喜欢我敏感温柔的样子。男友从没对我说过这些很细致的情话。
  我跟这个男人说了我有男朋友,但他希望我认真考虑一下,如果觉得和男友在一起不开心,就分手跟他。我现在矛盾的是,明明当初是我叫男友写的忠贞不变心的保证,可如今,我自己却变心了,还想分手。男友说,他不会分手,他保证过一定要跟我结婚。
  我该怎么办才好?
  桃桃
  
你一直在骑驴找马
  现在这个世界,人和事无时无刻不在变化,稍不留神就已经物是人非了,爱情又何尝不是如此。你本来就不够爱,以前在一起是经历太少,看的男人太少,因为你一直都下意识的在骑驴找马啊!之前分手你不是一样去相亲找下家?如果不是他坚持,你们早就结束了,还有什么后来的故事呢?你们复合的原因主要是你还在拿相亲的人和男友做比较,他们都比不上他啊!
  你下定决心跟着男友到长沙生活了,然而,你是向往爱情的。你担心男朋友变心,让他写保证书,在你父母面前立下“绝不变心”的誓言,本来是为了拴住这个条件还不错的男友的,没想到竟然作茧自缚,拴住了自己。
  不要不服气!哪个女孩子跟随男友到了他的城市,会愿意他另外租一个房,不见父母甚至不告知父母,两个人偷偷摸摸过日子?如果这个女孩打定主意要跟他在一起,哪个不是想要正式见对方父母?你明知他写下的那个保证算不得什么,只不过求个心里安慰,或者只是给自己找一个理由。我只能说,你并没有结婚的心思。相比他的坦诚相待,你多少隐藏了点私心杂念。
  跟你表白的客户让你意识到,之前种种皆因见识太少。现在你终于看到在你的眼里条件算好的,为什么要强调“在你眼里”,因为你终归是见识太少啊!所以遇到一点点诱惑就没办法把持,人家什么情况都还没弄清楚,你脑子里可能已经翻越千山万水想着将来和他的孩子是送到英国还是美国留学好了。
  一个随时随地打算通过换男人来达到幸福生活的女人,永远会经受不了诱惑。既然如此,放过男友吧,尽情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因为就算现在选择了你的男友结婚了,将来遇到条件更好的,你可怎么办呢?
  
■头条互动
  有人说异地恋顶多只能“异”半年。这半年就当是考验彼此的感情了,半年之后,就得考虑如何团聚,不然,时间太长,感情就会生变。今日女报头条号上的网友对此有一个投票,83%的人选择支持这个女孩分手,17%的人选择支持她不分手,看看他们怎么说。


  用户10910:“还是分手吧,结婚后你也会出轨,到那个时候你男友受到的伤害更大……”
  红莲花:“分手吧,去和认识几个月的男人在一起吧,把你男友这样的好男人让给别人。”
  皮蛋:“一山还有一山高,你这样的女人,也别去祸害别人了吧,就这么单着,最起码随时想换男人的时候没那么麻烦。”
  kelly:“能把自己准备出轨写得这么无辜也没谁了。难怪男孩妈妈要谢谢你。”
  不过,也有人对这个女孩表示理解。
  糖糖:“看他妈妈那样就知道不好相处,八成妈宝男。”
  Qzr:“过去那么久都没结婚,他妈也不喜欢你,你就说他妈妈让你分手的,你没办法,为了他的幸福分手吧。”
  鹤乡:“他妈妈让你分手的,就分吧!否则,以后也处不好!”
  伊琪:“他妈妈说你们不合适,你给他说过吗?深情不及久伴!想想自己到底要什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