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6月22日> > 总第2743期 > A01 > 新闻内容
山巅女工
新闻作者:李昕锋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在山巅,你有没有胆颤心惊?可这位女子每次都背着200多斤重步履蹒跚地上爬……峨眉山金顶吸引无数游客慕名而来,也吸引着百余名特殊的“客人”——背山工,42岁的四川夹江人邓淑芳是其中的一位。为了金顶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他们每次背着建筑材料,步行一公里多的上行路段,送到工地去。
  每天邓淑芳要背12次建筑材料,每次200斤重,比很多男人都能干,背一次24元钱,每天能赚288元钱,“比在家里干活更赚钱!”邓淑芳说,她在夹江老家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儿子还在读初一,来金顶干活主要也是供儿子上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