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6月22日> > 总第2743期 > B04 > 新闻内容
未婚夫收留三月的“表姐”竟是前女友
新闻作者:肖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和杰哥年初订婚,今年一来长沙,我就搬到他的房子里住,那也是我们的婚房。
  今年3月份的时候,杰哥说他有个表姐要来长沙找工作,要先在我们家里住着,等找到工作了再搬,问我同不同意。我当然同意,亲戚之间,这点小忙为什么不帮呢?
  可是,这个表姐来到家里后,我觉得她很面生。因为过年订婚期间,杰哥的父母出钱把我们全家都接到他家里去了,他家的亲戚我好多都见过,唯独这个表姐我没印象。杰哥说,这个表姐的外公是他爷爷的堂兄,关系很远,所以和他们家不是特别亲。
  我也没多想,还安慰表姐就在这里安心住下,工作慢慢找。表姐也夸我是个好女孩,叫杰哥珍惜我。一开始,表姐都在认真找工作,每天面试完还买菜回来给我们做饭吃,大家相处得不错。但一个月过去,表姐还没找到工作。我私下问杰哥,表姐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工作?老住在这里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也不是办法啊。杰哥说:“我也不清楚,随她吧。”
  我总觉得,表姐虽然比我们大,但心智还没我成熟,这一拖就拖到了现在。相较于工作,表姐似乎对每天给我们做饭更感兴趣,而且她对杰哥的依赖也越来越重,时常一点小问题就要他来解决。我感觉非常不好。
  果然,出事了!上周末,表姐单独约我见面,哭着对我说,她怀孕了!怀的是杰哥的孩子!我那一刻真的无比气愤,马上冲回了家。杰哥正好也加班完回到家,我冲过去就打了他一巴掌,果断提分手!
  杰哥求我,说他错了,他只是在我出差时和表姐一时糊涂发生了关系,就只有一次。关键是,这个表姐也不是真正的表姐,而是他的前女友!
  我简单收拾几件衣服就冲出了家门,去了闺密那里住。闺密也非常气愤,她说杰哥一向脾气好人老实,没想到是这种人。杰哥这两天都来求我,他说他是肯定会和我结婚的,他爱的是我。他还解释,前女友是他学姐,高他两届,跟他分手就是因为嫌弃他没钱,他不可能娶她那么现实的女人,他把她赶走了,还告诉我怀孕是假的。
  我还是决定要分手,可心里好难受。毕竟订婚了,双方家长也见面了,杰哥家现在也有钱了,就是耳根子软。他长得也不错,家里人都说我外表上配不上他,带他回家是很有面子的。女人都虚荣,我害怕分手了,以后还能找他到这样的吗?
  小华
  
“未完成事件”可以通过宣泄获得释然
  我们还是先从找结婚对象的事情谈起吧。
  找对象,可以看外表,但更应该注重对象的内在品质。美丽的外表在时间的磨刀石面前是何其脆弱!就算美丽的外表暂时还令人迷恋,但也会因其内在人格的低下而让人心生厌倦甚至厌恶。所以,以对方外表的好坏来决定自己一生的归属,这是多么缺乏理性啊!
  我不相信你会如此缺乏理性。我相信,你是暂时还不敢面对这令人伤心、令人愤怒的结局而已。
  愤怒需要宣泄。你给男友的一巴掌,是你只宣泄愤怒所必须的,但是,还不够。你还需要向男友的前女友宣泄愤怒,你可以给她一个电话,对她进行适当的谴责:谴责她利用了你的善良,侮辱了你的感情,突破了做人的底线,你为她的行为感到羞耻。
  爱情中,最宝贵的就是真诚。没有真诚,爱情就失去了一切意义。偶尔的隐瞒甚至欺骗都可以谅解,但是,如此长时间的欺骗,除非有什么重大的难言之隐,一般人是不会选择原谅的。
  你伤心是因为你苦心经营的爱情转眼之间就化作了灰烬,所以你心有不甘,或者说难以接受这样的结局。用专业一点的语言,是“未完成事件”在起作用,让你难以放下这段感情。
  “未完成事件”这个概念来源于完形心理学。 所谓完形心理学,就是我们的内心对事情会追求完整的心理图形。在你即将正式走入婚姻殿堂的时候,忽然因为男友的前女友而无法如愿——也就是无法“完形”,你的愤怒、伤心和不甘,都是很自然的情绪反应。
  “未完成事件”长期得不到解决,就会形成“未完成情结”。在未完成情结中,压抑是基本要素。压抑到一定程度就会形成“心理黑洞”,直接威胁到心理健康。所以,在正式结束这段感情之前,你最需要的就是宣泄,而非压抑。
  宣泄可以减轻痛苦,但是并不能令痛苦消失,所以,你还需要转移你的注意力,只要你转移注意力,不过分纠结爱情的得失,你一定会成功走出这段阴霾的日子。
  最后,我还要分析一下你男友和他前女友的所作所为,以便你对这段感情有客观的认识。
  一个嫌前男友穷的女孩,却要以表姐的名义住到前男友的家里,充当前男友的第三者,这样的女孩,信念丧失,内心之混乱是可想而知的。而你的男友让她以表姐的名义住到自己家里,表面上是为了帮她,其实很可能早就存了偷腥之念。而一旦偷腥行为暴露就马上赶她出门,这样的男人,欲望至上,感情靠后,纵然外表再美,也很难坚守一份长久的爱情。
  肖军情感门诊邮箱642521974@qq.com

头条互动
  这样的未婚夫到底是没原则还是拎不清?到底是渣男还是长情?如果你是咨询者,你会怎么做呢?看看今日女报头条号上的粉丝怎么说。
  篼丫菜加小番茄:“我在想你是有多丑,多嫁不出去?你还害怕找不到他这样的?还没结婚就把出轨的男人当捡着宝了,还舍不得离开他,你就活该。”
  心心:“呵呵!能把前女友接回家里跟未婚妻住三个月的男人,哪怕他们什么都没发生,这种男人也是咱们正经人家的姑娘招惹不起的!识破了还能惦记人家的好我也是醉了!女人可以犯傻但不能犯贱!”
  倾听雨落:“婚前就出轨了,还舍不得分,留着过年吗?我没见过未婚夫出轨还舍不得离开的。见过傻的,没见过你这么傻的。你应该庆幸是婚前发现,而不是领证之后才发现。”
  闫太太:“当然不应该分手。毕竟他那么帅,你又喜欢他的帅,带出去又有面子。这样的男人错过了可就不好找了。而且前女友帮你们做家务、生孩子、照顾孩子,多好啊。绝不能分手。”
  无言无语:“在头条真的看到很多这样的故事,我就不懂了,现在的女人真的这么是非不分吗?这种事还用问吗?婚前就敢这样大胆,婚后你还有什么保障啊。”
  千变小雨雨:“他说了,那女的是嫌他没钱跟他分的,明显是这女的后悔了,来搅和你俩,而你对象肯定也对她余情未了,只是觉得她不适合结婚。还有,长得再帅,时间久了也就那样。过日子,人都会老。重要的是这个人怎么样,人生很短暂,却又很漫长,千万要慎重。现在给你机会看清一个人,你居然还假装看不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