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18日> > 总第2734期 > b3 > 新闻内容
31岁老师和16岁男生相恋后……
新闻作者:倾诉/晨曦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段时间,法国新晋总统马克龙和妻子布丽吉特的爱情在朋友圈刷屏了,这相差24岁的师生恋让全世界都津津乐道。但这毕竟只是个例,今天的倾诉者也是一名女老师,她跟年龄相差15岁的学生之间产生了感情,然而事实证明,她不是中国版的布丽吉特,所谓的浪漫师生恋,不过是一场梦罢了。
  
作为老师,我很欣赏他
  我跟李楠相遇时,我31岁,是一名生物老师。他16岁,是我的学生。那时候我刚生了女儿休完产假回来上班,教高一三个班的生物课,李楠就是其中一个班的班长。
  我个子娇小,说话声音也不大,经常被说不像老师像大学生,因此维持纪律令我很头疼。李楠那班的孩子尤其顽劣,李楠作为班长,总是尽职尽责地帮我维持纪律,虽然效果时好时坏,但我已经记住了这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
  有一次,我经过学校篮球场,边上围了许多人,一个女生把我拉过去,要我看李楠,并说李楠打篮球好厉害!
  我一看,哟,运球、上篮什么的都有模有样,看着周围的小女生崇拜的眼神,我感叹自己老了老了,却还是对他愈加欣赏。
  李楠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学生,但月考成绩一出来我就傻了眼,其他科目都好,就我的生物只考了55分!
  那么聪明的一个学生,就是生物成绩差,这挑起了我的好胜心。
  因为我就住在校内,所以我对他提出要求,以后一、三、五的晚自习,他必须空一个小时出来,我帮他补生物。
  他连声说着“谢谢老师”,看着他一脸受宠若惊的模样,我心里还挺高兴的。
  从那以后,每周一、三、五的晚自习我都会给他带初中的生物课本,先让他自己看,有什么不懂的再来问我。因为学校的晚自习只安排了语数英的老师来坐班,同事见了我都打趣,每晚都给李楠义务加班。
  日子一天天过去,李楠的生物成绩越来越好,上课时也不再只是维持纪律,而是非常积极地回答我提出的问题,看着台下他青春又自信的脸,我觉得这个男孩真的很可爱。
  
他为了我跟女友分手,我为了他离婚
  老公是我的大学学长,我一直以为我们会永远像恋爱时一样,可婚后的柴米油盐让我厌倦,他清高的性格在职场中又显得格格不入,所以一直没有被重用。我觉得这段婚姻,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我对李楠的好感越来越深,他有着青春期独有的张扬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场。另一方面,他对我,一个比他大15岁的老师,却有着一种无法言语的宠溺。
  对,就是宠溺。从其他班下课经过他们班时,只有他会大声跟我打招呼;我讲课太多嗓子哑了,他会给我送润喉糖和罗汉果;我被学生气到发疯时他会开解我,我们在操场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有说不完的话……
  渐渐地,我发现我对他的感情不再单纯是老师对学生的喜爱,而是一种女人对男人的好感。
  正当我为自己不合时宜的心动而自责、懊恼时,我听到学生说李楠是有女朋友的,而且他校服上还绣着那个女生的名字!
  天!我怎么这么傻?
  人家跟女朋友年龄相当,甜甜蜜蜜,我对他们来说,都可以算得上老年人了,难道要跟另外一个学生抢男人吗?我做不到。
  我开始疏远他。上课不再跟他有眼神接触,下了课就走。他课后找我,我态度也很冷淡。他发短信问我为什么不理他了,是不是他做错了什么事,我也只回:没有,你想太多了。他有些沉不住气了。
  有天晚上,我一个人留在办公室加班备课,他却突然闯进来,质问我为什么对他态度冷淡。
  我有些惊讶,还对他说,我是老师,他是学生,我们本来就应该保持距离。
  说完,我忍不住又加了一句:“你都有女朋友了,跟我这样一个老女人走得这么近,你女朋友没意见?”
  他愣住了,似乎在思考这其中的关系。几分钟后,他低着头小声告诉我,他分手了。
  分手?我疑惑了。
  他继续告诉我,分手,完全是因为我!说完他就跑了!因为我?难道他也……美梦成真,我欣喜若狂。
  后来我们一起像对小情侣一样东躲西藏地约会。我觉得又重新找回了恋爱的感觉,离不开他了。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离婚。
  
“真爱”最终变为一场空
  听到我要离婚,老公觉得不可思议,他劝我,女儿还那么小,怎么忍心让她从小就生活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里?我当然也爱女儿,可女儿成长在父母没有爱的家庭何尝不是一种残忍?
  最后我对老公实话实说,我爱上了自己的学生。他说我疯了。我铁了心,他无奈,只得同意离婚,女儿归他。前夫依旧是善良的,他没有把离婚的原因大肆宣扬,甚至没有通知双方父母。
  离了婚,我更心安理得地跟李楠在一起了,但由于我们在操场上,甚至出去旅游时都撞上过同校的学生,渐渐地校园里开始有了风言风语。平时对我很尊敬的学生也用异样的眼光在看我,校领导甚至找我谈了话,旁敲侧击地告诉我,做老师要有师德,不能没轻没重,跟男学生搞暧昧。
  这时的李楠也上高三了,学习很紧张,加上他本来就是好苗子,他们班班主任一直很看重他。那个班主任私下也找我谈了话,说了什么我就不细说了,反正很难听。
  别人的话我都可以不放在心上,但父母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我离婚的消息,从几百公里外的老家赶过来问我怎么回事。我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平时很宠爱我的,我就实话实说了。没想到,一向慈祥的母亲劈头盖脸地打了我一耳光,骂我不知廉耻。
  李楠的父母也找到了我,这时我才知道,他家境并不好,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他是家里最大的希望。他的母亲哭着求我放过他,他还要考好大学,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叫我别耽误他。我知道师生恋一向为世人所不容,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搞得我喘不过气来。而这时,李楠也承受不了来自父母的阻力,向我提了分手。他说,他考上大学之后再跟我联系。可我知道,机会相当渺茫了,他再怎么聪明懂事,也终究只是个小男孩啊。
  现在我已经辞了职,去了另外一所学校任教。上个月去看女儿时,我哄她叫妈妈,她却没叫出口,我心里有点酸酸的。现在上课,看到那么多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面孔,我都觉得似曾相识。然而,我不会让下一个李楠再出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