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5月04日> > 总第2730期 > A02 > 新闻内容
“扶贫之花”绽放绥宁“四八姑娘节”
新闻作者:周纯梓 通讯员 向云峰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周纯梓 通讯员 向云峰)“苗家妹妹乖,苗家妹妹靓,妹妹勤劳又善良,是有情有爱的好姑娘……”5月2日,当《苗山妹》这首苗族民歌在邵阳市绥宁县民族体育馆的夜空中响起时,第20届绥宁“四八姑娘节”在这座“没有污染的绿洲”的城市拉开序幕。在当晚的开幕式上,龙文琼等10朵“扶贫之花”在来自全国各地参加苗族姑娘节的游客和观众面前娇艳亮相,这10位美丽勤劳的苗侗姑娘,用带领当地人民群众脱贫攻坚的致富故事赋予了本届“姑娘节”更深层次的时代内涵。
  今年“四月八姑娘节”以“神奇绿洲,美丽姑娘”为主题,聚焦精准扶贫。在当晚的开幕式文艺晚会上,绥宁县政府、县妇联表彰了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蓝天的教师刘小红,心系苗乡帮扶百姓的副乡长李琦,艰苦创业、带动当地贫困百姓的龙文琼等十佳最美扶贫脱贫苗侗姑娘。
  “这次评比出的十大扶贫姑娘,对绥宁干部的震撼很大,对绥宁群众的鼓舞很大。就在今晚,有民间人士提出,绥宁要建一个扶贫姑娘纪念馆,已得到了多方响应。”邵阳市政协委员、绥宁七彩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辉说道。
  绥宁县十大扶贫姑娘是由基层推荐、群众投票产生的,她们有的年逾五旬,有的还只是“90后”;有的是农妇,有的是干部。但不管她们年龄和身份如何,在绥宁38万老百姓心中,她们都是“最美姑娘”。这些绥宁姑娘,在该县扶贫攻坚的战场上发挥着“花木兰”的作用。在成千上万个“龙文琼”及其丈夫们的共同努力下,2014至2016年,绥宁35494贫困人口成功脱贫;2018年,该县有望实现贫困县脱帽,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2020年,全县8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5月1日至5日,第20届绥宁“四八姑娘节”还举行和将举行“首届湘西南土货节暨精准扶贫商品展”及多项绥宁特色民俗表演活动。“节庆搭台,经贸唱戏,从而助推精准扶贫。”绥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表示,接下来绥宁将充分发挥姑娘节品牌优势,不断创新节庆内容,丰富节庆内涵,大力实施“旅游带动”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乡村旅游扶贫,继续扶贫之花的优秀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