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4月20日> > 总第2727期 > B01 > 新闻内容
老爸,您别那么“重色轻子”嘛
新闻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有吃过你妈妈的醋吗?就是当你老爸为了你妈妈而忽视你的时候?比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小团子,就有不少这种“吃醋”的时候。有一次他老爸夜华怕他娘亲白浅吃不惯客栈的饭食,就给她亲自下厨。于是小团子就吃醋地说:“当初我在俊疾山也吃不惯别人做的饭,却不见父君给我另做饭食的。”网上也曾有不少网友吐槽老爸“重色轻子”,不过,这种吐槽也是幸福温馨的。老爸爱老妈,对子女来说,比爸妈总是争吵或是冷战要好多了呀。
  “我真的不是捡来的吗”
  “我一开始真以为我是捡来的,后来弟弟出生我就知道了,我爸是真的很爱我妈。”21岁的花蕊,就有一个“重色轻子”的老爸。
  花蕊记得第一次感觉老爸爱老妈多过爱她是六岁的时候。那时奶奶过生日,全家人一起吃饭,最后一个炸鸡腿,花蕊爸夹到了自己碗里,花蕊妈就说:“老公,我想吃。”花蕊这时候也吵着要吃,谁知爸爸想也没想就把炸鸡腿放到了她妈妈碗里,还对她说:“你妈妈爱吃,就给妈妈吃吧,乖!”花蕊当时小,就不同意,最后妈妈和她分着吃了。
  “这事印象太深刻,可能因为是第一次感受到吧,后来感受多了就习惯了。”花蕊慢慢就发现,老爸简直就是老婆奴啊,什么事都依老婆的。周末出去玩,花蕊想去游乐场,老妈想去逛街,那老爸肯定是毫不犹豫要全家一起去逛街。又因为总有亲戚对花蕊开玩笑说“你是捡来的”,所以,她当真以为自己是捡来的。
  花蕊12岁时,妈妈生弟弟,因为妈妈年纪大,有一些问题,难产,要转剖。护士出来时,花蕊爸爸冲过去抓住她胳膊说:“你一定要保住我老婆的命,求你们了。我已经有孩子了,我可以不要这个孩子,但一定不能没有老婆!”
  当时花蕊就知道了,原来老爸是真的爱老妈。他并不是不爱自己的子女,而是他把老婆放在第一位,就算是他自己的命,他也愿意换老婆的命。后来成长过程中,花蕊就习惯了,她还会经常安慰弟弟。有时候弟弟和妈妈闹矛盾的时候,她会说:“别发脾气,要是让爸爸知道你惹妈妈生气了,肯定会罚你的。”
  现在长大了,花蕊就感觉自己老爸真是好男人,她妈妈真是好幸福啊!至于她和弟弟,她说:“也很幸福啊,爸妈恩爱,别人不知道多羡慕我呢,我有好多同学的爸妈都离婚了。”
  “感谢公公,教出了一个好男人给我”
  结婚三年的钱琳最大的感受就是:“我婆婆比我妈妈幸福太多了。”因为她公公就是一个“重色轻子”的男人,而她爸爸嘛,对任何人都不亏待,就亏待妻子。
  钱琳记得,爸爸一直就是一个讲面子的男人,他可以给兄弟给朋友借钱毫不手软,可对妻子从没有送过贵重礼物,妻子买了贵的衣服他还会唠叨“穿给谁看”。妻子和女儿相比,那更是把妻子放在后面。钱琳说:“小时候我爸很舍得培养我的,所以现在我多才多艺。但我妈妈十多年前想学计算机,我爸就不同意。有一次我妈妈重感冒了,我爸爸居然让她自己看医生,他送我去学校。”钱琳说,虽然从小就感觉爸爸很宠她,但长大了就知道妈妈有多苦。
  尤其是有了公婆之后,公公和爸爸一对比,钱琳就想:幸亏我嫁了一个公公一样的男人,如果是遇到爸爸那样的男人,宁愿一辈子不结婚。
  钱琳的公婆结婚三十年了,现在感情还很好,出门散步都牵着手,婆婆在广场跳舞,公公就带着水杯坐在一边看着。现在钱琳生小孩半年了,让婆婆来带孙子,一开始公公说:“你妈都多大年纪了,操劳不得了,我出钱,请保姆。”还好婆婆自己坚持带孙子。而公公离不开婆婆,也跟着过来了。
  公婆过来后,钱琳听公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别为难你妈,她身体不好,你们年轻人自己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钱琳很羡慕婆婆,同时也很感谢公公,因为儿子出生这半年来她发现,老公心疼她多过儿子。“我们办满月酒那天,他在台上说话时,全是感谢我的话,当父亲的心得只讲了一两句。有一次我听他对儿子说,‘宝宝你要听话,不要让你妈妈太辛苦知道吗’,我真的非常感动。”
  网友吐槽>>
  看看这些孩子都是
  如何被老爸“嫌弃”的。
  新浪网友“西米露”:“有一次我爸出差回来买了一件大衣给我妈,我问我爸,给我买了吗?他说,你将来找自己的老公买。我气得很!第二天,我爸把给我妈的那件衣服送给我,我高高兴兴地收了。等我穿好后,我爸说:‘还是女儿穿比较好,这衣服太肥了,你太瘦了,女儿身材刚刚合适。周末我再去给你买一件。’我当时就无话可说了。”
  新浪网友“火鸡”:“我爸是搞艺术创作的,有一次要准备一个大型比赛的作品,要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妈就提出我和她出去住一段时间。我妈妈去我小姨家住,我去了同学那里,过了一个星期,我就回家了。我爸的作品也搞完了,我想看一看,他不让。到了晚餐时,他说两父子随便点个外卖算了。而没几分钟我妈打电话说她也要回来了,我爸马上喜滋滋地去菜场买菜,说要做一顿好吃的欢迎老婆回家。而我妈回来后,他就喜滋滋把作品给她看,说要分享喜悦。”
  微信网友“小白”:“我爸所有的密码都是我妈的生日。我问为什么不用我的生日,他说:‘密码当然用最爱的人的生日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