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4月20日> > 总第2727期 > A02 > 新闻内容
新一轮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讲会启动
新闻作者:钟波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钟波)开讲啦!4月18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在长沙市实施2016-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业务培训会上宣讲新一轮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会议由长沙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主持,长沙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出席并讲话。
  宣讲会上,卢妹香严格按照《湖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湖南省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湘政发2016[24]号文件)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湖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实际,从妇儿工委及其组织机构、2011-2015年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新一轮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新一轮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履行妇儿工委职责及实施两个规划的几点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解析了两个规划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
  据悉,为促进湖南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增强全社会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省政府妇儿工委确定今年为两个规划的“宣讲年”,成立省级两个规划宣讲队,将在全省开展15场两个规划宣传讲座,长沙市是第一站。同时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成立本级两个规划宣讲队,积极宣传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力争全省宣讲两个规划场次达150场次,积极推动两个规划宣传实现“六进”,即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媒体、进家庭。
  长沙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妇女儿童与健康、妇女儿童与教育、两纲和两个规划的监测统计评估等重点领域和重要内容进行了宣讲。
  长沙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长沙市各县市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长沙市各县市区统计局负责两纲和两个规划监测统计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