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2月24日> > 总第2712期 > a02 > 新闻内容
展风采!农业脱贫女能手同台炫技
新闻作者:张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张逢)“这次评审会的形式非常好,不仅认识了很多同行姐妹,还能聆听省级专家的指导,不管能否评上,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2月21日,湖南省农产品女经纪人专业委员会会员、新晃侗族自治县金凤凰绿色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杨惠菊说。当天,包括她的合作社在内的26家来自脱贫主战场的农业基地参加了在长沙召开的“全省巾帼农业脱贫示范基地”评审会。省政府办公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委、省林业厅、省扶贫办、省农科院等部门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立荣表示:“举办本次评审会,旨在更好地支持贫困地区农业基地的发展,更好地发挥基地在技能培训、技术推广和扶贫帮困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充分肯定了各个基地在带领贫困妇女创新创业、脱贫奔小康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各基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清经济形势,在“新常态”中发掘“新机遇”,开展技术创新,努力转型升级,争取政策支持,掌握市场动态,生产出品质高、创意好、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二是紧跟时代潮流,培养互联网+思维,努力开拓线上市场,通过互联网平台找到新的增长点;三是发挥示范作用,争做扶贫帮困的楷模,积极吸纳贫困妇女就业,帮助贫困妇女在农业生产领域自主创业、脱贫奔小康;四是增强职业自信,努力提升自我,充分发挥女性从事农业生产的优势,加强对国家政策、经营管理和生产技术的学习,创新营销模式,提升品牌形象,在创业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做大做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妇联在创建、扶持农业示范基地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明显成效。2012年至今,全省创建国家级巾帼示范基地35个,省级巾帼示范基地80个,并给予了一定资金、政策支持。2016年,各级妇联举办脱贫技能培训班417期,直接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5.2万人,创建妇字号脱贫基地236个,通过脱贫基地、女能人帮扶、合作社带动,帮助4.1万名贫困妇女平均每人每年增收约2000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6年,省妇联还成立了湖南省农产品女经纪人专业委员会,吸收会员182名,并为她们搭建了沟通交流、抱团发展、权益维护的平台,得到了广大会员的认可和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