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7年02月24日> > 总第2712期 > a0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本报整理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北湖区“明天计划”全面惠及病残孤儿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袁亚萍)日前,北湖区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明天计划”救治工作全面开展,资助对象为贫困家庭0—18周岁住院治疗的病残儿童和社会散居孤儿,资助标准按医疗票据据实予以资助自付费用的80%,最高限额为4万元。
  为尽快摸清辖区贫困家庭具有申报条件的病残儿童和散居孤儿的具体情况,目前,各地正在开展贫困家庭病残儿童摸底填报及审核。在“明天计划”的引领和带动下,许多公益慈善机构和社会力量也积极为患儿提供心理疏导、亲情陪护等形式多样的慈善医疗服务,帮助孤儿全面健康成长,形成了关爱孤残儿童的合力。
  
长沙:百岁老人庆高寿 孝德家风代代传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李娭毑,我们来为您祝寿,祝您生日快乐,福寿安康!”日前,长沙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军区社区居民李珍秀老人迎来了百岁寿诞。家人、社区妇干、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共祝老人健康长寿。
  “今天是您的百岁生日,我们大家给您制作了生日贺卡,祝您老人家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来自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贺卡、唱起了生日歌。虽然李奶奶听力不太好,但看到大家都在热闹地欢笑着,老人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母贤子孝的李奶奶家有三位老红军。在这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里,成员之间都能做到尊老爱幼,互相体谅,宽容谦让,让孝德家风代代传承。
  社区主任徐香表示:“从古至今,家风既是一个家庭群体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更是浓缩了整个中华五千年历史的美德,这是中华民族最为传统,也是最为本质的文化根基。”
  
宁乡:“幸福家庭公益大讲坛”为健康护航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刘艳)近期,一堂别开生面的“幸福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在长沙市宁乡县夏铎铺镇举行。宁乡县妇联、县卫计局组织忘不了服饰在职女职工共计300多人参加。
  主讲人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方超英。方教授以她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就如何预防生殖道感染、宫颈癌的筛查与预防、如何早期发现乳腺癌、挑战与应对高龄二胎、更年期保健等健康知识展开了生动的讲解,现场女性朋友听后都觉得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长沙市科技服务中心、宁乡县卫计局、宁乡县夏铎铺镇人民政府承办。
  
宜章:为贫困妇女发放“两癌”救助金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彭俏芳)2月15日,郴州市宜章县在县政务中心举行了“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宜章县领导、各乡镇妇联主席、18名患病妇女及家属、机关妇委会主任130余人参加了仪式。
  宜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谷红梅为18名获此批救助的宫颈癌患者颁发救助金18万元。谷红梅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以这次救助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让更多需要救助的妇女儿童得到资助,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救助贫困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