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3日> > 总第2697期 > a02 > 新闻内容
中宣部“好记者”首次入湘巡讲“好故事”
新闻作者:记者 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罗雅洁)“做好中国表达,传播好中国声音——这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本分!”12月21日,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在长沙开展巡讲活动,新华社国际部地区报道中心主任编辑凌朔现场分享他对如何做好国际新闻的体会。
  据悉,此次是巡讲团首次来湘巡讲。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记协主席孔和平与全省主要新闻单位的编辑记者代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10位记者的好故事。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记者蔡丽娜讲述了六年来她攀雪山、过草原在体验中发现的故事;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杜佳梁则分享了他们在采访期间帮助老百姓把公交车开到家门口的难忘经历……10位记者讲述的故事各不相同,但其中体现出的新闻记者的责任、担当和坚守,让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巡讲结束后,省记协领导、省内媒体代表、学生代表和10位记者一道,就如何深入采访、如何写好新闻等一系列新闻采编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前,今日女报社首席记者谭里和于2014年参加了第一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荣获一等奖,并作为湖南新闻界唯一选手参与《好记者讲好故事——2014年中国记者节特别节目》录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