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6年12月23日> > 总第2697期 > b01 > 新闻内容
“糖衣炮弹”凶猛,小女生要严防“老男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刘艳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近,侯虹斌、闫红、苏更生和红兜肚儿等新时代女性作家都在写文,表示要“碾压‘老男人’的无知与傲慢”。
  事情源于如今不少年长男性都自信发言:“我们这些有点钱有点地位的男人,没有泡不到的年轻漂亮女人。”继新浪微博“大V”五岳散人说过类似的话之后,前不久闹得沸沸扬扬的为白血病女儿募捐的媒体人罗尔,他以前的公众号内容也被网友翻了出来。罗尔写道:“我这种老男人只要坐一趟公交车就能泡好几个妞。”而网友还翻出李敖、张嘉译等“大叔”都说过类似的话。
  那么,“老男人”真的随随便便就能泡到年轻漂亮的女人吗?有一部分网友认为,既然他们敢这样说,肯定是有事实基础的。老男人最擅长的就是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制作“糖衣炮弹”,专攻不谙世事的单纯女人。而对这些心怀不轨的老男人,有些年轻姑娘则过于自信,认为自己聪明漂亮,肯定能把他们耍得团团转。而事实上,对于这些老男人,女人只有提高警惕,防“泡”防骗,才是最稳妥的招数。
  
■饮食男女
  
他全身而退,我被伤得体无完肤
  朱缘一直认为,她算是见识过很多老男人的女人,这些老男人的特点就是:五句以内必吹牛,十句以内必装逼。而朱缘在飞机头等舱认识的老万,体型保持良好,身上没有气味,发型整齐,不吹牛不炫耀,总体来说是个低调稳重的男人。
  在飞机上结缘后,老万约朱缘吃饭,得知她是室内设计师,又给她介绍了一个办公室装修的单。老万对朱缘赞不绝口:“你真是少有的很努力的女孩,如果我女儿像你一样聪明能干就好了。再过两年就要高考,可她却只知道玩乐。”
  而且老万主动提家事:“我离婚了。”这个重要信息传达出来,朱缘心里也大为庆幸。国庆时,老万订了头等舱机票,两人去日本玩了几天。在浪漫的环境下,什么事都会发生。朱缘觉得,相处后才真正知道老万体贴,比前男友好多了。
  “他当时说,他离过婚又有孩子,配不上我,所以要加倍对我好。”朱缘很相信这句话。本来也是这样,自己25岁,漂亮又能干,和一个离异大叔谈恋爱,怎么着这个大叔也得表现得更好才能留住她吧。
  但是,有一天,老万来朱缘这里睡,半夜却偷偷看手机。朱缘看到后,下半夜再也睡不着。凌晨3点多,她静静起床,试着打开老万的手机,居然没设密码。她看到老万在一个“老鲜肉”的群里发的信息,简直吓人!原来,老万非但没离婚,妻子还怀上二胎了!老万也发了宝宝的B超照片在群里,还炫耀“身边一个陪睡的,家里一个生娃的”。
  朱缘看到这,马上开灯把老万踢醒,把手机甩给他,问他是不是真的。老万摆出一副可怜样,说:“我和前妻复婚了,因为我女儿说,我们不复婚,她就要退学。我妈也逼我,不生个孙子,她就跟我断绝关系,你说我该怎么办?” 老万求朱缘原谅,说自己是逼不得已。
  朱缘气得发抖,说了无数个“滚”字,老万吓得“马上滚了”。事后,朱缘越想越气,老万很精明,怎么会如此容易让她看到自己的手机?只有一个解释:老万想摆脱她了,所以故意让她看到!
  而之前那个办公室装修的大单结束一段时间后,朱缘从施工经理那知道,老万不过是介绍她给朋友“洗钱”。老万的朋友是那家公司的行政总监,负责这次装修,之所以签那么高金额的合同,是为了把公司的钱套出来,并在装修过程中偷工减料。所以,并不是老万帮了她,而是老万利用了她。
  
严防老男人,才有现世安稳
  颜屏大学毕业后,去了横店当“横漂”,因为她有一个演员梦。花了不少钱办了群演证,颜屏终于混进了她心中的理想腾飞之地。
  “横漂”的辛苦超出颜屏的想象。虽然她也有一些姿色,但到了横店才发现,群演根本不需要什么姿色,多是当人肉背景。“但姿色也有好处,就是很快有一个姓贡的副导演主动找了我,夸我身段不错,以后有舞蹈的戏,一定找我。”
  过了几天,贡导说有个有三句台词的古代舞姬的角色给颜屏,叫她去他房间对剧本。“我当时真没想太多,只觉得机会来了,可他开门后,我发现他有点喝醉的样子。我问他角色的事,他答非所问,把剧本往我面前一摆,扑过来抱着我说:‘就在这里,只要你听我的话,这个角色就是你的’。”颜屏马上知道,自己上当了。她心里非常害怕,挣脱后跑了出去。一路上,贡导还打电话过来,第五个电话时,颜屏接了:“你快回来!我是真的给你戏分。”可她吓哭了,不敢再回去。
  过了几天,贡导又给颜屏打电话:“上次我真的是喝多了,你相信我。这次我给你一个好机会,我朋友在北京的剧组招演员,你去试镜,总比在这里当群演强。你有时间就来找我,我教你演戏,争取一试就上。”他说得有道理,颜屏半信半疑,实在想成功,还是去了。
  而这一次,贡导演借教戏的机会,更加放肆地对颜屏动手动脚。他说,受不了这些,如果是演男女亲密的戏,可怎么办?愤怒的颜屏再一次逃跑,并发信息给贡导:“刚刚你所说的每句话我都录音了,你可以正当地推荐我过去,但是,如果再为难我,小心我把录音放出去。”
  听了录音后,贡导服软了。“他说,只要我删录音,他就保证我下一部戏有台词,并且可以出镜三分钟。”
  然而,颜屏没再理他。“我回到长沙,把贡导拉黑了,录音我也删除了。但是他并不知道我已经删了,这样他应该会一直担心吧,至少可以让他以后少骗其他女孩。”
  现在,颜屏开了舞蹈班,有一个交往了8个月的男朋友。她并不觉得远离老男人就是远离梦想,因为现在的生活也挺好。
  
读者调查>>
  
“老男人”对付年轻女人的套路
  新周刊在微博上作了一个关于老男人的调查,“猥琐”是最高频词汇。当然,用一个贬义的标签去抹黑一群人是不对的,但不得不说,老男人之所以给人“猥琐”的印象,多是因为他们喜欢在年轻女人那里用套路。看看他们的套路有哪些:
  网友“小号号”:我有个邻居,36岁了,就是因为爱上了一个老男人,到现在还没结婚。那个老男人对她许诺,儿子上初中就离婚,儿子上高中就离婚,儿子高考后就离婚,儿子找到工作后就离婚……然而,现在他儿子都快结婚了,他还没离。
  网友“叫我小苏苏”:职场上的老男人,首先是关心异地打拼的单身女孩,找机会独处,诉说自己虽然成功了但没有精神伴侣好痛苦,直到遇到她才知道什么是爱情,加之肯花心思肯花钱,少女们很容易就“上船”。大学里的老男人,总有各种推荐工作、推荐单位以及指教论文的理由,还会偶尔送女学生没人看得懂的英文原著和书法字画。这是我了解到的两种。
  网友“春竹”:最常用、最有效的套路,一个是装情圣死缠烂打,老男人可比年轻男人大胆得多,他们有一种“反正我老了我还怕什么”的心态。一个就是给女生许下美好未来:只要跟我好,我就保你怎样怎样。
  
娱乐圈里的这些“老男人”
  【张铁林:让两个年轻女人生下私生子】去年六七月份,张铁林被曝出私生子传闻,而且还不止一个。被他骗过的女人联合起来起诉他,讨要生活费。
  【汪峰:让葛荟婕18岁就给他生孩子】葛荟婕16岁时遇到比她大16岁的汪峰,17岁怀孕,18岁就生下了女儿,19岁时因汪峰认为“她太任性贪玩不顾家”而分手。可以说,葛荟婕的一生都因为遇到汪峰而发生了转变,她原本可以做一个时尚独立的模特,可现在还沉浸在对汪峰的仇恨中,时不时发一条怨恨的微博,被网友称为“神经病”。
  
单身课堂>>
  
对付老男人:不要硬碰硬,要防“泡”防骗
  对于前不久微博爆料的上海第九医院美容医生性侵女患者的事,情感作家“衣锦夜行的燕公子”发文称,这其实就是一起老男人利用自己的地位和资源哄骗年轻少女的行为。“我十分不赞成医生和患者、老师和学生、上司和下属扯男女关系,因为双方是不平等的。老男人再体贴、再努力地追求,也都是对女孩的性压迫,因为女孩会因为害怕得罪他而屈服。所以,当老男人靠近并企图性压迫时,女人要远离。”
  新浪新闻特约评论员西坡则认为:“不管外界再怎么说老男人‘物化女性’,那些被套路的女性都是自愿被物化。有个问题,女性有没有物化自己的权利呢?事实上,很多女人在面对老男人的‘糖衣炮弹’时,都是想着先利用他们挣得一些财富和资源,然后全身而退。但真的能全身而退吗?最后受伤的,或者说舆论伤害的对象,大部分是针对女人。所以,不要试图利用老男人,还是远离他们比较好。”
  因此,我们也提醒年轻的漂亮女孩们:你有了不劳而获的思想,必然会有老男人“对症下药”,你也会为自己的虚荣和懒惰埋单。与其和老男人硬碰硬,不如远离他们,静静地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