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9月05日> > 总第2468期 > a09 > 新闻内容
健康身边事
新闻作者:李诗韵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血液“南水北调”,医生为尿毒症病人打通“生命线”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余希)近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为一名危重尿毒症患者进行人工血管移植,使患者上腔静脉血液转流到下腔静脉,实现了人体血液的“南水北调”。该院血透中心伍锟教授介绍,很多长期透析的尿毒症患者可能血管通路失功,通过人体血液的“南水北调”,既能解决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问题,又打通了患者做血液透析的血管通路。这种术式此前未见报道。
  
8名西藏唇腭裂儿童来湘“为”笑圆梦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姚家琦 李奇)9月2日,经过近49小时的长途跋涉,8名来自西藏的唇腭裂患儿乘坐“微笑列车”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免费修复手术。
  据省儿童医院院长姚旭介绍,该批8名患儿是医院联合西藏自治区卫生厅、“微笑列车”基金会和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开展的“微笑天使西藏行——西藏百名唇腭裂儿童手术修复计划”公益行动的第四批受助者,此前已有57名唇腭裂儿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免费矫形修复手术并痊愈返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