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8月15日> > 总第2462期 > B03 > 新闻内容
章子怡,让我来谈谈你的爱情
新闻作者:陈保才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哈啰,子怡:
  从你第一部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开始,我就关注你,电影里的招娣,清纯无比,什么都不用做,光看着那张脸就明白什么是青春。这十几年来你一直占据中国娱乐版面的头条,引起了天翻地覆的争议和话题,喜欢你的人很多,骂你的人也很多。不过,我不想说这些,我只想说说你的爱情。
  有人说,你的爱情比较功利。比如,传说中的各路绯闻男友,几乎都是非富即贵。要么是大导演,要么是名流,要么是富豪,张艺谋带你上路,李安助你走向国际,王家卫让你获得许多奖项。喂成龙葡萄,坐大腿,激吻霍启山,以及和犹太富商恋爱。这些绯闻让人觉得你在踩着男人的肩膀往上爬。你自己也说,你是月光,而那些男人是太阳。你是蜜蜂,只有不断地采花酿蜜,不断地吸取他们的精华才能往前走。我想说,这真的没什么。任何一个女生,她谈恋爱,嫁人,其实都是找一个靠山,找一个比自己更高更好的人,人生才有提升。谁不想踩着巨人的肩膀往上走?谁又愿真真正正地找一个不如自己的人拖后腿?再说,没有经历过繁华绚烂,如何才能真正平淡?所以,我从来不苛责你,你也是女性,你的恋爱选择和许多人一样,只不过,你是明星,显得更分明些。
  后来,你遭遇了人生最大的低谷,一系列“门”让你喘不过气。当你挣扎着站起来,重返人们视线,《一代宗师》是你的救赎,拿奖拿到手软。
  不过,你的恋爱也没停。那边美国退了婚,这边还得找人来接招。出口转内销。和撒贝宁的恋爱让所有人瞪大眼睛,没有人相信你会找一个名气和收入、影响力都与你不相称的人,但你与其度假,啃玉米,逗小狗,一副邻家女孩的样子。这时的你是让人喜欢的,因为终于摆脱了功利、算计。但没多久,你又被曝出和小撒分手,有图有真相,你也承认了。你甩了小撒,与炙手可热然而情场浪荡的汪峰搞到一起,所有人都莫名惊诧,议论纷纷,祝福声少得可怜。有人说,这两次都是炒作和利用。但我想说,即使是炒作利用,那又怎样?在我看来,找小撒你确实是真心的,但是,正如传闻说的,也许你们在相处中,发现了某些不协调,比如,父母的反对,或者他罩不住你。而汪峰,他和你是旗鼓相当的。你们都有一长串的情史,情路都备受争议,但是,两个声名狼藉的人相遇,就是会迸发出激烈的火花。
  我觉得你这是真的找到自我了。从前的你,多少是有些考量的,你的恋爱对象,非富即贵,也确实有功利的嫌疑。但是,现在的你,经历了各种挫折之后,似乎知道要什么了,你终于不再装了,而是选择了自由地生活。当你这样做的时候,我觉得那是回归,直面自我,坦荡情欲。你终于找了一个适合自己的人。
  现在的你,依然享受着恋爱。尽管许多人调侃,放烟幕弹,说汪峰求婚于你,狼来了许多次,都是假的,你似乎并不着急。尤其是其他几个女神都结婚的时候,你还在恋爱,这不免让人怀疑,你们俩到底能走多久呢?但是,不管能走多久,只要此刻快乐,那就够了。看过一个视频,你去便利店买牛奶,然后去汪峰家,我觉得这才是恋爱中的女子啊!所以,你终于找到了自己,找到了自由,这是非常难得的。
  最后,预祝爱情早日开花结果,希望你带给更多的女孩以真挚的爱情启迪。
  陈保才
  2014年8月14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