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8月01日> > 总第2458期 > A01 > 新闻内容
常吃糖,皮肤老得快
新闻作者:邓魏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1日报道,英国著名抗衰老专家丹尼尔·赛斯特博士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甜食不仅会增加腰围,还会导致人体过早老化和皮肤受到损伤,且这种现象在女性月经期间尤为突出。
  除了紫外线过度照射和吸烟以外,皮肤病学家已经准确的找到了影响皮肤老化的因素——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吃糖过多会导致葡萄糖分子与胶原蛋白中的蛋白质粘合起来,这种黏性会把皮肤粘连在一起,形成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这一物质会让皮肤中的弹性纤维变得僵硬,形成皱纹和斑点。35岁后发展尤为迅速。
  营养学家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当避免使用含有精制糖的食物,多食用含有镁元素(如可可)和铁元素(如花椰菜和芝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能让大脑中生成血清素,从而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