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11日> > 总第2452期 > A01 > 新闻内容
 家长吐槽:暑假看病堪比春运
新闻作者:摄影报道/特约记者 李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吐槽:暑假看病堪比春运

  “我6点钟就来排队了,但排号也到了180号。就算一个人检查只要3分钟,也要9个小时才能轮到。”7月8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挂号大厅,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平时怕耽误孩子学业,特意选择暑假带孩子来做全面体检,没想到遇上了暑期看病就医高峰。

  据了解,仅7月7日一天,就有8173人在湖南省儿童医院门急诊挂号。而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科室学生患者比平时也增加了数倍。

  “先去登记排队吧,手术估计要排到月底了。”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诊室,医生每天要把这句话重复无数遍。7月1日-7日,该院孩子包皮手术达526台次,还预约了500多个手术号,每天都有几百名家长前来咨询。

  “暑期门诊量比平时增加30%,许多家长都是利用假期对孩子进行非急性病的治疗。”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办主任陈杏芳预计,“根据去年暑假数据推断,就诊人数还可能上升。”

  有家长吐槽,“暑假看病堪比春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