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11日> > 总第2452期 > A10 > 新闻内容
上半年做哪些事的人赚了钱
新闻作者:整理/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不少单位开始进行半年度总结。我们也不妨来看看,今年上半年,哪些人了赚到了钱。
  楼市疲软:长沙量价齐跌
  2014上半年已经过去,无论全国楼市还是长沙楼市的销售量,上半年都明显下行。
  以长沙为例,今年上半年“金三银四”、“红五月”、各种小长假等传统销售节点均未出现销售旺季,成交量比去年明显萎缩。据中原地产统计,2014年上半年受全国性降价潮蔓延、信贷收紧、去库存压力增大、客户观望情绪等因素影响,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跌26.56%。2014年上半年住宅均价为6080元/㎡,成交均价同比下跌5.88%。
  股票最差:全球垫底
  受累于经济增速下滑以及流动性紧张等因素,上半年A股走势疲软,沪深股指累计下跌3.20%和9.59%。表现再次全球垫底。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5.36%
  据巨灵数据统计,到6月末,今年共有29247只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其中到期产品共计12149只,平均收益达5.36%;处于运行期间的产品共计16199只,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7%。
  债券牛市:平均收益5.38%
  债券基金成为今年上半年基金业的赚钱主力军。银河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参与统计的498只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增长率约为5.38%,其中最高收益为15.12%,且仅有6只债券基金未取得正收益。
  股基极端:平均收益为负,最高收益39.42%
  上半年A股震荡走低,对股票型基金业绩形成拖累。Wind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场38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0.97%。但令人意外的是,今年上半年收益最高的,却也属于股票基金。去年创造了逾80%收益神话的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在今年上半年以39.42%的涨幅稳居第一。
  “宝宝”类理财:收益逐月下滑
  “宝宝类”理财产品其实就是货币基金,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降至4.75%。“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每月逐级递减,到今年5月,其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20%。
  黄金:国际金价涨幅10%
  今年年初至今,国际金价累计涨幅达10%,截止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报收于1327美元/盎司。整个6月,黄金更是累计上涨6.7%。
  信托数据:平均收益8.84%
  用益工作室数据显示,成立于上半年的信托产品达到3742只,预期收益率平均8.84%,平均年限为1.5年。而2013年、2012年同期收益率分别为8.81%、9.25%,今年收益率较去年有所上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