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08日> > 总第2451期 > B08 > 新闻内容
手机省电的15个小妙招,再不担心断电啦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粉丝“我黑WP”推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玩手机,而我手机却没电;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游戏打一半,手机断电了……
  不过,面对手机电池消耗快的问题,我们可以这样做:
  1、让手机保持低温
  手机温度太高也会影响电池寿命的,没事不要经常把手机暴露在高温下。
  2、调低屏幕亮度
  手机上最耗电池的就是屏幕部分,把屏幕亮度尽可能地调低,最多可以延长数小时的续航时间。
  3、减少屏幕超时
  屏幕一般在30秒、一分钟……这样的时间段后自动暗淡,根据自己点亮手机频率设置合理的超时时间才是最合理的,能省不少电哦。
  4、省电模式别忘了
  很多手机都有一个专门的省电模式,比如通过关闭收音机、WiFi、蓝牙等等。但这个对系统性能影响挺大的,最好是在需要省电的时候开启这个。
  5、关掉手机震动
  很多人没意识到手机震动需要耗费很大的电量,没必要的话最好关掉。
  6、关掉没用的无线电
  收音机、WiFi、蓝牙、GPS,这些统统都要耗费电池,如果不使用蓝牙的话,就把蓝牙关了。不导航的时候一定记得把GPS也关了。
  7、关掉触动反馈
  许多手机有个触动反馈,当你按键盘的时候,会有一个小振动反馈,如果不是特别需要把它关掉吧。
  8、重启
  有时候手机很拥挤的时候,各种应用卡住了手机,就果断重启一下,清理掉那些乱七八糟的后台应用,偶尔重启一下还是非常有用的。
  9、飞行模式
  虽然开了飞行模式基本什么都干不成了,但是在该模式下,你的设备几乎都不会耗电。
  10、关闭电池百分比
  虽然这不能省电,但会避免你总是去担心电量的消耗。你可以在“设置>通用>用量”(苹果手机系统)当中来关闭电池百分比的显示。
  11、禁用某些后台应用程序刷新
  进入“设置>通用>后台应用程序”刷新(安卓手机系统),你就可以决定哪些应用能够在Wi-Fi或移动网络当中在后台刷新内容,或者是使用定位服务。
  12、关掉App通知
  这个功能会告诉你背后发生了什么,一旦联网,这些App通知声就此起彼伏,这个很耗电。
  13、减少动态效果
  关闭安卓机的动态壁纸和动态效果;对于苹果用户,iOS 7新增了有趣的视差效果,当你移动设备时,墙纸会略微偏移以制造出3D的效果。但这可能也会对续航造成影响,你可以在“设置>通用>辅助功能>减少动态效果”当中将其关闭。
  14、关闭后台应用程序
  监控你的手机进程(考虑使用Task killer管理进程),Android 2.1系统后开始支持服务管理功能,通过“设置>应用程序设置>正在运行的服务”,关闭没有必要的服务来节省电量。
  15、手动降低主频
  安卓系统本身也针对耗电量大这一问题进行了优化,为了省电,其实安卓系统已经加入了原生的CPU自动调整频率的设计,但完全依靠系统的自动处理,安卓机的省电效果还是有限,如果我们想进一步延长手机的待机时间,最好的方法自然是能够手动降低频率。
  (今日女报粉丝“我黑WP”推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