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08日> > 总第2451期 > A08 > 新闻内容
迁徙
新闻作者:郭立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图 特约记者 郭立亮
  暑假开始,对于很多留守农村的孩子来说,他们又将开始“候鸟迁徙”。
  他们从四面八方拥进城市,只为能跟打工的父母团聚,过中国人最向往的团圆日子。虽然是在异乡他地,但是,父母在哪儿家就在哪儿。还有什么比一家人日夜不离地生活在一起更幸福的事呢?
  所以,为了这一两个月的幸福相聚,他们得冒着暑热,赶火车、挤汽车,千里奔袭。对他们来说,一年到头跟父母聚少离多,路途上吃这点苦头也心甘情愿。
  年复一年,这样的日子,可能得伴随着他们的整个童年,他们的暑假和寒假可能一直只有一个主题——迁徙,但是,在孩子们的眼里,这短暂迁徙的日子,可能已经是盼望已久的了。
  7月初,郴州火车站,记者用镜头记录了南下广州的一些"小候鸟",镜头里的他们可能是懵懂的、欣喜的、天真无邪的、无所适从的……但不管怎样,他们心里此刻一定是充满期待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