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08日> > 总第2451期 > A05 > 新闻内容
朱得时结束流浪,搬进安置房
新闻作者:谭里和 特约记者 韩章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图: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谭里和 特约记者 韩章
  经过41年流浪后,朱得时终于同意回家。
  7月3日上午9时,汨罗市新塘乡副乡长黄孝奎应朱得时的请求,带着七八个热心人,开着大卡车来给朱得时搬家。10时20分,东西被悉数搬上大卡车,朱得时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坐进了面包车。政府为他们一家安排的免费安置房里,收拾得干净整洁。凉席、蚊帐、电风扇、电饭锅、牙膏、毛巾、棉被等生活日用品都是崭新的。
  黄孝奎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7月1日今日女报/凤网关于朱得时的报道引起了全国关注,当地政府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过,好在朱得时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确实给当地政府带来了负面影响,他也知道,目前的生活环境不利于两个孩子的成长,所以同意结束流浪生活。
  “其实在朱得时心里,他也不希望两个孩子继续当乞丐的。”当地一干部说。
  为了让朱得时一家回归正常生活,考虑到他们一家目前面临的困难,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经过多次跟朱得时的沟通后,承诺解决其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四个方面的实际困难。
  朱得时女儿春草上学的问题。计划安排朱得时的女儿春草在新塘中心小学就读,教育部门将免去春草就读的一切学杂费用;免去春草的校车接送、中餐等费用。
  朱得时一家的居住及基本生活问题。政府已和新华纸厂达成一致,暂将朱得时一家安置在该厂的安置房里。等朱得时完全同意定居后,由乡村两级通过其他途径解决部分资金帮助其建房,解决居住问题。考虑到朱得时目前的生活状况,其定居后前期所需床褥、粮油、炊具等基本生活用品由乡村两级解决,引导其独立生活。
  朱得时一家的户籍问题。丁园村支两委会尽快帮其办理好户籍、身份证等相关手续。
  民政部门对朱得时的救助。汨罗市民政局同意解决朱得时全家4个人的低保,每人每月115元,全家每月460元,待其安定后,再同乡政府、村、组共同来解决其房屋居住问题。
  朱得时也表示:“为了两个孩子,不会再流浪乞讨了,一定会珍惜政府以及热心人对我们一家的关心与帮助,好好地过日子!”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