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04日> > 总第2450期 > A01 > 新闻内容
警民协力, 开启生命通道
新闻作者:摄影报道/郭立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孩子口吐白沫,快救救他!”7月2日15时30分,湖南省儿童医院办公室接到求助电话,慈利县一名1岁半的男孩误吞玩具子弹导致异物卡喉,当地医生建议迅速送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家人此刻正带着孩子打车从慈利赶往长沙。
抢救生命,争分夺秒。接到电话后,医院马上派出耳鼻喉科专家前往长沙西收费站迎接,并迅速通过广播和网络呼吁为孩子让出生命通道。
17时40分许,正是长沙的下班高峰。在长沙西收费站8号绿色通道,救护车顺利接到俊俊。时间就是生命!长沙交警指挥中心获知消息后,立即安排警车前往护送,并调度沿线交警保持救人路线畅通。仅半小时左右,救护车在警车的护送下,从岳麓大道、湘江银盆岭大桥、芙蓉路、人民路、梓园路,一路畅通无阻顺利抵达省儿童医院。
19时30分许,做完各项检查的俊俊被推进手术室。10分钟左右,一颗黄豆大小的塑料玩具子弹从俊俊的气管里取出,生命转危为安!耳鼻喉科的医生黄敏做完手术后,长舒了一口气,她说:“幸亏有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让孩子能及时送到医院手术,没有耽误一分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