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7月04日> > 总第2450期 > C03 > 新闻内容
夏天怕花妆?职业模特有办法
新闻作者:李诗韵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盛夏一到,肌肤的出油问题困扰已久,上妆难、花妆快、熊猫眼等状况频出不穷。偷懒的你或许自以为想到了最好的办法,那就是不化妆。素颜待人虽能解决花妆问题,但也让你不敢直视镜子里的自己。
  其实,在美妆概念深入人心的今天,还有一个让你又美又省时的速成办法——“贴”妆。眼影、眼线、唇色到甲油都可以“贴”出来,早前Lady Gaga、和韩国女子组合2NE1都有过这样的尝试,光是看也觉得十分有趣,以后化妆30秒就可以“贴”出来啦!
  眼影贴出来
  每一个女生都梦想着自己能化身为神奇的彩妆师,每天让自己拥有光彩的妆面。而作为平面模特,我更是对美妆这门技术付出过不少心血,希望有一天,没有化妆师,我也能美美地出现在镜头前。
  一天三场拍摄,需要5—10个妆面配合,没有高超的化妆技术绝对搞不定。然而在大汗淋漓的夏季,连摆个pose,也能晕妆,这该怎么办?除了频繁的补妆,最好的办法就是“贴”妆。
  如果你以为“贴”妆就是让妆容服帖,那就大错特错了。今天我要推荐的美妆技巧其实是借助眼影贴,来达到立体且不化妆的眼妆效果。这种贴出来的眼影用法很简单,特别适合化妆初学者用,只需要贴上眼皮再揭开,用手指将色彩晕开就可以了!
  眼影贴一般分三种规格,分别装有5对、10对和20对眼影贴,价钱从60元至300元不等,有多种妆效可供选择:春夏流行的裸妆、秋冬必备的烟熏妆、日常多用的自然调暖色和冷色。除了实用性较高的颜色外,还有夸张的特殊妆效:例如动物斑纹、艺术图案等。
  每张眼影贴上粘有细腻的矿物质眼影彩,形状适合大部分成年女性的眼形,而且深浅顺序可以根据喜好调节(如深色贴近睫毛还是眉毛位等)。特殊技术,只要把眼影贴在眼角处固定好,并轻轻按压,揭起后,马上可以看到如水彩般过渡自然又漂亮的眼影。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担心贴出来的眼影不够整体,还可以利用眼影贴盒内配有的亚光和珠光两种定妆粉和刷子,根据不同的妆效再刷上就可以保持长时间防水、不晕染、不皱折的专业彩妆效果。眼影贴好之后,我们还可以随意用眼线笔、眼线液、假睫毛、睫毛膏等来完善整体妆容噢!
  亮唇贴出来
  在日常工作中,补妆次数最多的其实是唇妆。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需要经常喝水,一喝水,刚上好的口红立马就沾在杯口上了,于是又得补涂。因为担心自己的唇妆,有时候都不敢吃东西,更不用说喝水了。
  都说女人的性感,一靠胸,二靠唇。保持性感的唇色,可是重中之重的。为了解决唇色沾杯、补涂、忘记卸唇妆等问题,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个超级实用又简单的美唇妆法,那就是口红贴。在各种美妆贴中,口红贴算是一件稀罕物。白天可以将口红贴贴在嘴唇上,让你性感撩人一整天。晚上不需要进行繁复的卸唇妆,只要将口红贴慢慢揭下来即可。有了口红贴,再也不用担心喝水吃饭的问题了。
  当然,要想让口红贴看起来更加自然,在贴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嘴唇大小、薄厚以及唇色深浅来选择适合的,在贴好后,最好还要在口红贴的边边用口红轻轻涂描一下,可以让贴上去的口红更加亮眼,诱人!
  眼线贴出来
  化妆对于我来说,就如同家常便饭。每天早上出门前,都要花上个把钟头来化妆。最大的麻烦就是,画眼线。因为我眼睛小,又是单眼皮,眼线很不好画,特别是眼线的粗线很难控制。有时候画细一点,眼睛一睁,眼线根本看不到;画粗一点,又显得眼妆太浓,不够自然。特别是在自己贴好假睫毛后画眼线,一不小心眼线画得不对又要卸了重新贴假睫毛。如此反复,浪费了好多时间。碰上大热天,眼部出油厉害,一出门,画好的眼线也很快晕掉。
  使用防晕眼线液,虽然可以一整天不晕妆,但又超级难卸。晚上回家卸个眼线比早上化眼睛的时间还长。用眼部卸妆油卸眼线,看上去干净了,可仔细一看还是有黑黑的小印子。上眼线难,卸眼线更难。要知道,美丽是要付出大代价的。
  如今,这些困扰统统都赶走了。一片眼线贴就可以轻松解决你的眼线晕妆和眼线卸妆难的问题。眼线贴不仅可以用起来特别方便,还可以使你的眼线线条更加突出。对于那些和我一样的小眼MM真是不可多得的“大眼神器”哦!
  眼线贴包括拉伸型和带有三根睫毛的极致塑形型两种,每组眼线贴都含有上下一对眼线贴,一般售价为200元左右。一般的眼线贴都可以连续使用三次,不会失去其特有的凝固性。
  一般的彩妆只要贴上上眼线贴就足够了,除非是需要画较浓妆容的,才需要把下眼线贴贴上。用眼线贴不仅能提拉眼睑,让你的眼睛变大,还能优化眼睛的形状,让你的眼睛变得像猫眼那样迷人,魅力十足。
  当然,为了达到最完美的效果,需要依据个人的眼型适度调整双眼皮眼线贴的位置,贴的时候尽量贴近你的眼线,并准备好一只黑色的眼线笔和睫毛膏。在眼线贴流下的空白处涂上眼影粉,这样你的妆容才会显得浑然一体。卸眼线贴时,只要从眼角轻轻一撕,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美甲贴出来
  因为经常要上镜,所以手指细节也是不容忽视的。除了要让纤细的手指白嫩光滑外,还需要在指甲上做“造型”。在美甲店做出来的指甲,虽然造型漂亮,但是一来价格昂贵,做一个就要花上几百元,关键是,美甲做完之后,还不易保养。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一不小心就把美美的指甲给磨坏了。因为要工作,不可能每天都花上几个钟头去指甲店修补。那该怎么办呢?想拥有一双羡煞旁人的美甲,却又担心指甲受伤害?唯一可行的是自己在家“贴”出来。
  今天,我给大家想的招就是把美甲“贴”出来。不用去美甲店,也照样可以拥有漂亮的指甲造型。这种美甲贴在淘宝上直接可以买到,而且还款式多样。自己在家贴的时候,还可以随心所欲。自己贴的指甲贴,不用担心指甲油会脱落,会掉色。回家做事也不用小心翼翼,它可以随贴随取,还能多次使用,既便宜又实用还耐看。
  当然,在贴美甲贴时,也需要对自己的指甲进行打磨修剪,使指甲与贴片完全贴合,整个美甲过程很短,适合忙碌的女生。不仅如此,美甲贴上的图案是早已预先印好的,线条会比人手画的要仔细得多,指甲的图案也很多样,可以一天一换,一天一贴哦!卸甲的时候,我们只要将手指在温水里浸泡一下,指甲贴片很容易就拿下来了。然后把甲片晾干,放回盒中,方便重复利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