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17日> > 总第2445期 > A02版 > 新闻内容
3省50多名女村官探讨治村之道
新闻作者:喻秋霖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喻秋霖)“5名村干部班子成员中有3名是女性。”6月12日,全国妇联“推动中国妇女参政”项目团队来到项目试点之一浏阳市举行女村官交流活动,全国妇联及黑龙江省、山西省、湖南省三省妇联领导、工作人员和女村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其中女村官50余人。
  交流活动人员来到项目试点单位浏阳市枨冲镇村张家店村以及永和镇孚田村了解女村官治村情况,听取各村党委介绍妇女进村“两委”情况,现场观摩了村部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4位女村官分别讲述了自己如何带领村支“两委”的艰辛故事。古港镇桃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汤美玲说:“刚进入社区工作时,办公条件差,两张办公室、一个木制文件柜和一间10平米的租赁房,就是社区的全部家当。不过,条件虽然艰苦,但没能打倒我们,跑市场、做调研,每个人定任务,没钱了大家凑,终于建成了现在的居民政务服务大楼。”
  而以情感人、以真心对待群众则体现了女村官们细致坚强的工作精神。“为了顺利完成村里的拆迁任务,我带领班子成员迎难而上,每天从早到晚苦口婆心地做工作,哪怕再难再累也要挺着,用真心换真心,赢得了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最终以惊人的速度顺利完成了拆迁,让所有安置户过上了全新的生活。”官桥镇集镇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雪云感慨地说。
  “这次培训活动让我感受深刻,我的梦想是在下一次换届中我还能当选女村官干部。”来自三省妇联的女村官代表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村官梦”融入“中国梦”,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实践中,力争在农村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