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6月06日> > 总第2441期 > A02 > 新闻内容
“过六一,聚爱心”
新闻作者:张友亮等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 障碍儿童度过特别节日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寒冰)“好高兴,今天有人带我们出来玩!”6岁的智障孩子黄毅(化名)拍着手大声笑说。儿童节期间,由海皇宫·膳鼎主办的关爱障碍儿童公益活动“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长沙举行,100多名障碍儿童过上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电子琴演奏《步步高》、街舞表演、合唱《爸爸去哪儿》,当障碍儿童代表演出这些拿手节目时,场上有观众被感动得落泪。……虽然这群身患疾障的孩子生活多不能自理,但为了感谢关心过自己的爱心人士,他们早就开始排练节目。活动现场,这群孩子不仅得到社会各界送来的节日礼物,还和家长一起吃上爱心海鲜自助餐,并到乐园玩耍。同时,湖南大剧院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儿童剧《月亮粑粑》演出票,让小朋友感受观剧的快乐。
  目前,在我国近3亿儿童中,有近3000万的孩子有语言障碍,超过1200万的孩子有智力障碍,而自闭症儿童已达到160万。为此,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将本次活动作为一个起点,把障碍儿童带到大家眼前,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都来关心这个群体。
  “魔法旅行”给残疾儿童送温暖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含含)儿童节期间,中国顶级亲子魔术剧《魔法旅行团》在长沙上演。一群身患残疾的孩子,与小观众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魔法旅行团》作为中国第一部将魔术、音乐剧和戏剧元素融为一体的儿童魔术剧,看点颇多,三场演出场场爆满。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有云称:这样的剧目才是湖南省儿童文化市场需要的剧目。为了帮助残疾孩子共庆“六一”,主办方每场留给公益慈善机构100张赠票。演出现场,湖南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湖南省聋协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剧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
  娄底 关爱行动走进福利院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阳利忠 吴湘枝)5月29日,娄底市妇联、娄底市中心医院联合开展庆“六一”关爱行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雷绍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益丈,在市妇联主席康艳华等人的陪同下慰问和看望了市福利院的100多名孤残儿童。
  在此次关爱行动中,市妇联、市中心医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价值近1万元的婴幼儿用品及零食,市中心医院的15名儿科专家和高级护工自发到福利院为孩子们进行免费体检和康复治疗。在大家的关怀下,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特别的节日。
  古丈 “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过“六一”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张超兰)“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妇联组织了64名“爱心妈妈”志愿者走进一小,参加“献爱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与64名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的结对,陪他们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每位爱心妈妈不但给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品等礼物,并与孩子们分组开展了垃圾分类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到知识、享受亲情。近年来,古丈县妇联始终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为民解难、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打造“爱心妈妈”品牌。县妇联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中来,为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
  新邵 志愿者牵手留守儿童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武美玲 黄红娟 周叶欣)“哈哈,今天真是太开心了……”后塘小学的8岁小男孩笑着自言自语。5月29日,邵阳市新邵县信用联志愿者服务队、团县委、县妇联等20余名志愿者在龙溪铺镇后塘小学与当地孩子开心度“六一”。
  志愿者们不但给孩子们带去了食品、文具等礼物,更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拔河比赛等游戏。活动中,大家为特困孩子发放了慰问金,并为学校捐了体育用品。据悉,龙溪铺镇后塘小学、长江小学两所学校的孩子90%以上是留守儿童,志愿者们表示将长期与孩子们保持对接联系。
  石门 “大礼包”送给山区贫困儿童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张友亮)“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唱着最甜蜜的歌、跳着最优美的舞蹈”5月27日,温馨洋溢的“心连心,庆‘六一’”暨慈善捐赠联欢会在常德市石门县雁池乡中心学校举行。石门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磨市镇、雁池乡、所街乡相关负责人和近2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联欢活动。
  活动中,石门县妇联联合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安监局以及当地企业家,为90名贫困儿童送上了500元的节日“大礼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