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16日> > 总第2436期 > B03 > 新闻内容
找老公找玩够了的,找老婆找伤透了的?
新闻作者:卡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和表姐同一年结的婚,现在我离婚了,表姐的婚姻还很不错。这大大出乎我和一些长辈的意料。当初结婚的时候,我是按着大人的说法,找的一个老老实实没谈过恋爱的男人,表姐找的是一个人人都不看好的花花公子,花心,还喜欢到处跑,吃喝玩乐样样不缺,他在我们那一块是出了名的“不老实”。可结局却偏偏这么出人意料。
  表姐说,她当初找表姐夫,除了看上他的帅气潇洒外,还因为她觉得找老公,不能太依照长辈们的标准。她说,其实一个男人并不是婚前不谈恋爱不乱玩不疯狂,婚后就会老实的,相反那些婚前谈过多次恋爱的,婚后反而会收心,安心做老公,做父亲。表姐夫好像真是这样的,婚前婚后两个样,我们都说他成熟了。而我前夫呢,婚前很老实的男人,婚后反而不归家,还染上赌博的恶习,经常去夜店之类的,一回来就说这是每个男人都会做的,不用大惊小怪。
  后来我看到一句话:找老公,找玩够了的;找老婆,找伤透了的。好像很符合我和表姐的状况。难道真是这样,以后我得找个玩够了的男人?
  所谓“找老公找玩够了的,找老婆找伤透了的”,大概意思是指,经历过的人,大概知道了男欢女爱无非也就是如此,对异性的好奇心会大大降低,懂得什么才是自己真正应该珍惜和守护的,所以会踏实、安心过日子;而那些婚前没有和众多女人恋爱过的男人,婚后反而随便一朵野花就能将他勾走,因为他婚前见识太少,总想着尝鲜,总想着弥补婚前没有多方位体验的遗憾。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但也存在另一种可能性,即“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花心是有某种惯性的,一个喜欢拈花惹草的男人,你不能指望一纸婚书就能让他改邪归正、立地成佛。事实上我们看到很多婚后频繁出轨的男人,婚前也大多在男女问题上比较随便。
  所以,一个男人在婚后花不花心,有没有责任感,和他是不是在婚前“玩够了”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和这个男人的品质有关系。品质好的男人,即使面对诱惑,也能把握住自己;品质不好的男人,即使没有诱惑,也会想方设法为自己创造寻花问柳的机会。
  再具体到你的婚姻上,你说你前夫“婚前是很老实的男人,婚后反而不归家,还染上赌博的恶习,经常去夜店之类的”,你有没有和他沟通过他究竟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宁可去赌博、去夜店也不喜欢回家?你不能将他的变化简单归咎于他婚前“老老实实没谈过恋爱”,而你没有任何责任。试问:如果婚姻生活幸福,他又怎么会不愿意回家,而流连于赌博、按摩场所呢?就像我曾经听一个男人说:“其实谁愿意去那些声色场所?谁不知道那些女人只是逢场作戏,目的是我口袋里的钱?但是,回到家里更没意思,除了按部就班一成不变的吃饭睡觉看电视,就是忍受老婆无休无止的唠叨和指责。与之相比,我宁愿花钱去买虚假的快乐和温情。”
  找到婚姻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才能帮助你在婚姻上少走弯路。如果你没有意识到自身在上一段婚姻中存在什么问题,并积极去调整、修正自己,而是简单地认为:以后我只要找个已经“玩够了”的男人,就不会遭遇上次婚姻中所遭遇的问题,那恕我直言,你今后还会在婚姻上遭遇波折。
  所以,从现在开始,一方面,要将立足点放在自己身上,逐步提升和完善自己,多多学习经营婚姻的智慧;另一方面,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找一个品质过硬、适合自己的男人。——这才是能够收获幸福婚姻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