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16日> > 总第2436期 > B02 > 新闻内容
他们没做成夫妻,做成了亲家
新闻作者:整理/刘艳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恋给我等凡人留下的绝纱诗句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但人生哪能真的只如初见呢?和初恋分开后,也许你在心里想象过无数个再相见的场景,某个街角,某个咖啡馆,某片花海……似乎不挑个浪漫点的地方相遇,都是对初恋的辜负一样。可如果相隔二十多年后,再见初恋是在儿女婚事的谈判桌上,你带着女儿,他带着儿子,那又会是怎样的奇妙场面呢?来看看今天倾诉人的故事——当曾经的初恋成为亲家。  “难道我家注定欠你家一个媳妇”
  我和李权是彼此的初恋。大三时,我在一个餐馆里“捡”了因忘带钱包而被餐馆老板数落的他,他那时承诺“你请我吃了这一顿,我要以做你一辈子的饭票来回报”。
  我们就这样恋了,大学两年,毕业四年。某天,李权说:“妹子,要不咱把婚事给办了,省得七年之痒了,你上哪再去找我这么好的男人?”没有求婚,没有钻戒,没有玫瑰,就那一句玩笑话,姐就答应嫁给他了。
  带李权去我家那天,他特紧张,一个劲地说:“要是你爸妈不同意我怎么办?”我爸那天本来单位有事,但他见女婿心切,急急赶了回来。但我妈一听李权的名字就愣了,说:“姓李的?”那口气好像是说“姓李的都不是好人”一样。我爸马上打圆场:“李是大姓,姓李的人多了去了!”李权也灵范,没管这些,陪我爸下棋,给我妈端菜摆碗筷,我爸最后说了句:“这么多年来,终于有个儿子了!”
  一周后的周末,双方家长见面。李权的爸爸从常德赶来长沙,他妈妈得在家照看生意就没来。可我妈一见李爸爸,本来笑嘻嘻的脸,马上僵住了!“李光明?”我妈略带狐疑地叫了声。李爸爸的脸更加僵,然后很不自在地说了句:“好巧啊!”
  能不巧吗?后来我才知道,我妈和李权的爸爸居然是初恋!谈都不用谈,我妈当场就说不同意。她甩下一句:“难道我家就注定欠你家一个媳妇?闺女,跟我回家!”
  “我欠你的,让我儿子还给你闺女行不”
  我妈说:“他们李家的男人,光长得好看,一点责任心都没有,一点困难就退缩。妈是过来人,你得听妈劝!”
  我也要李权向他爸打听是咋回事。李权报告说:“我爸说你外公当年嫌他穷,可现在他是我们那一片的土豪了,娶得起你家闺女了。”我一听,火了:“什么意思啊?你爸这是要报二十多年前的仇还是怎么的?”李权连忙说:“不是,我爸的意思是,他非常支持我们结婚,他说不能让有情人分开,他是受过这个苦的。”这话倒显得这老人家很坦荡,我顿时对这位未来的公公有了好印象,回家我就对我妈摆正一个态度:我一定要嫁李权!
  可我妈说:“不行!要我和他成为亲家,以后多尴尬?”我爸倒是好说话,虽然他心里也不痛快,他说:“女儿喜欢就随她吧,反正李光明也不算坏人。”我妈怒说:“他还不坏?他不坏当初就不该悄悄回常德!”我爸听了,也来气了:“有必要吗?你这态度分明就是还没忘记他。”本来是我的婚事,倒吵得我爸妈不和了。
  后来,李权的爸爸,还有他妈妈也来了,亲自上我家来提亲。真的是提亲,带了现金、金饰,还有房本和车钥匙。虽然俗是俗了点,但也表示出这老人家的诚意。而李权的妈妈一看就是个很老实的妇人,穿得有些土气,也不大说话。李权的爸爸说:“当初我欠你的,就让我儿子还给你女儿行不?”李权也说:“对,用我一辈子来还,我一定好好爱她!”
  这次我妈不知道怎么就同意了,我以为我妈是被李权父子的话打动了,谁知结婚那天我妈说:“我是看他娶的那个女人一点都不如我,心里解了气,所以同意了。别鄙视你老妈,我也不是圣人!”
  报复?续前缘?头大……
  以前听人说过,有些初恋是蜻蜓点水,分开了就不再惦记,有些初恋却是要用一辈子来忘记。我妈和我公公,估计就是后一种。婚后我才打听完全,原来我妈和我公公当初真的很相爱,公公甚至为了娶到我妈,在我外公面前下过一次跪,可最终两人还是没能成为眷属。婚后我还知道了,原来我公公一定要我和李权结婚,可能真是有报复的心理,他有次说:“你外公还在吧?哪天带我和李权去看看他老人家,说不定他还能认出我!”这?有必要吗?
  可我万万没想到,公公居然叫李权带了他去见我外公,我妈劈头盖脸打电话给我说:“叫你公公离我家人远点,现在有钱了不起啊!”正当我要给李权打电话痛骂他时,我妈又打来电话说:“刚刚误会了,你公公根本没在你外公面前说出他是谁,真的只是去看看老人家。”这算哪回事啊?搞得我头大!
  更让我头大的是,公公居然悄悄买了一对玉耳坠和一个玉手镯,送给了我妈。要不是我爸发现了找我说理,我还不知道这事。这还不止,公公连番几次去我家楼下和我妈我爸晨练,他这是诚心要当电灯泡吗?我跟李权严正声明:“公公这样做不对,我爸会吃醋发脾气的。”李权传达了我的意思,可公公居然很情真意切地说了一句:“我就是想弥补一下。唉,算了,我明天就回家去!”
  公公走的那天,我和李权一起去送他,他上了车还四处张望,不知道望什么。反正幸好他走了,不然这日子过得多尴尬。当然,公公回常德,最满意的还是我爸。
  我和李权真庆幸,我们能从初恋走向婚姻,以后我们的儿女可不会遇到这种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