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5月16日> > 总第2436期 > A06 > 新闻内容
“我们要了解世界,也要让世界了解湖南”
新闻作者:陈思伊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思伊)5月15日下午,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开幕在即,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国土资源部姜建军司长来到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做展前最后一次巡视。
  李友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博览会展区。每到一处,他都与参展商详细交谈,了解各地矿物宝石特色以及对展会各项服务的反馈等情况。参观中,李友志一行偶遇美国图森展主席彼得·美高,并与之热情详谈,李友志笑言:“图森展作为世界第一的展会,拥有多年举办历史。我们也要将博览会办好办大,向图森靠拢。”
  在二楼展区,李友志重点巡视了郴州、怀化、常德等湖南特展区。今年邵阳·山地质公园区入驻展区,开辟了地质旅游新项目。李友志勉励湖南各展区应不断提升矿物宝石行业的专业化、产业化水平,真正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推动湖南矿物宝石产业加快发展。“我们应借助博览会这个平台大力搞好交易,发展宝石产业。”
  本届博览会还将开展科普活动周,李友志对此大为赞赏,“科普最重要就是把神奇的宝石展现在大众面前,让人们探索。”他表示,科普活动周意义重大,为国内青少年带来一场很好的科普宣传教育。李友志强调,要认真吸收借鉴国际举办矿物宝石展会的经验,力争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真正办成国际一流水准的大展会。博览会将来发展到一定阶段,不仅要让人们能够观宝,还要提高识宝水平,提升湖南在全球的影响力。
  巡视工作后,李友志一行召开了重要会议,省口岸办、省政府接待处、长沙海关、省公安厅、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参加会议,就开幕前筹备工作进行汇报。
  李友志副省长表示,服务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将展会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做好各项服务,才能真正向世界第一迈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