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8日> > 总第2428期 > A01 > 新闻内容
凤网网事
新闻作者:刘立稳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单独两孩”现可到社区登记了
  符合“单独两孩”条件、有再生育意愿的家庭,现在起可到所在社区登记。4月15日,长沙市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待“单独两孩”具体实施办法出台后,经审核公示,相关部门将向符合条件的“单独两孩”家庭发放生育证。
  自去年底开始,长沙已经开展“单独两孩”相关登记工作。符合条件且有再生育意愿的家庭可到所在社区或乡镇领取再生育审批表,申请流程原则上根据2011年版的《湖南省生育证管理办法》执行。与一孩生育证的发放程序不同的是,二孩生育证实行审批后再发放程序。有再生育意愿的家庭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再生育审批表;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符合再生育条件的其他证明材料;户口簿、夫妻双方身份证及复印件;1寸免冠近照2张等。“单独两孩”家庭还须提供夫妻任意一方父母的《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若《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遗失,需要所在单位或计划生育关系管理单位出具证明。

株洲“虎爸”定家规, 8岁女儿需做家务挣零花钱
  上下学不接送、零花钱通过做家务活赚……近日,株洲市天元区市民袁鸿因给女儿定下一系列“苛刻”的家规,被网友称之为“虎爸”。
  袁鸿的女儿熙熙今年8岁,去年,袁鸿发现熙熙太过依赖大人。为了让女儿摆脱“依赖症”,树立起独立自主的意识,他给女儿订制了一道新的家规——想要零花钱,必须要靠做家务活来获得,并自己走路上学。
  在家中,袁鸿把所有的家务活,都明码标价:洗碗、拖地每次1元,手洗袜子1元1只……熙熙可以通过做家务活来赚取自己的零花钱。为了“照顾”女儿,袁鸿还会特意将袜子积累起来,让女儿赚钱。熙熙现在读小学三年级,学校离家并不远,但以往都是由父亲开车接送上下学,新的家规制定后,无论刮风下雨,袁鸿都让熙熙走路上学。
  让袁鸿开心的是,家规实施后,女儿的确比以前开朗、独立多了。 对袁鸿的教育方法,家人非常支持配合。但也有不少朋友对他的做法颇有微词,认为女儿应该富养,不要太过严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