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8日> > 总第2428期 > B04 > 新闻内容
到处诉苦的女人易失婚?
新闻作者:卡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我老公跟我提出离婚了,原因居然是我喜欢在外诉苦!这算什么理由?谁在外面不聊天?结婚了的女人聊天自然是聊婚姻。再说了,他可以在外面乱来,为什么就不能让我说?
  我和老公结婚8年,关系确实已经大不如从前,几乎从孩子三四岁起,我们就没什么亲热劲了,冷冷淡淡的。孩子是我们谈的最多的,除此之外基本上没话说,各忙各的工作。我真的想不到,以前那么关心我心疼我的男人,居然变得这么冷漠,把我对他的付出当作是理所当然,还在外面和小姑娘暧昧,和小姑娘逛街看电影过情人节。这算是出轨了吧?我说离婚,他不同意,说会改过自新。建立个家也不容易,我就忍了。可是心里难受,就开始和我爸妈,和我闺蜜朋友,还有老公那边的一些亲戚朋友诉苦,说到我们现在婚姻不如意,想改善两人关系,却不知道怎么做。我觉得我要是不找人说说,真的会憋死去。再说和别人诉诉苦,也能得到一些安慰。
  但我老公因此要和我离婚,他说我在外乱说让他太没面子,让他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做人。当初我说离婚他不离,现在居然只因为我诉苦就离婚,这是不是太不可思议了?
  樱花树
  把诉苦的精力放在经营婚姻上吧
  男人不喜欢女人在外到处诉苦,有三个原因:
  其一,你在外面诉说你婚姻的不如意,传达的信息是:你老公是一个不能让妻子满意和幸福的男人。你老公是一个私生活不检点的人。——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很失败很丢脸的事。
  其二,婚姻方面的问题,通常夫妻双方都有责任,但当你在外诉苦的时候,人们会倾向于同情和相信弱者,这就将你老公置于“有理说不清,说了也没人信”的被动境地。别以为这样对你有利,时间久了,这会让你老公感到委屈,对你感到厌烦,继而激发出他“破罐子破摔”和“变本加厉”的逆反心理,即:你不是爱诉苦吗?大家不都同情你吗?行,反正我就这样,你爱诉苦你就诉去吧!
  其三,别忘了你们是夫妻,是一个荣辱与共的共同体,自己的老公有什么不是,关起门来怎么说都行,但是在外人面前,要给他留个面子。因为,老公没面子,你作为妻子,面子上也好看不到哪里去。当你向外人诉说你老公的诸多不是时,其实已经将你老公置于一个“外人”的角色了,这会让你老公产生一种“被背叛”的感觉,伤害了他的感情。
  再说,诉苦能从根本上解决你婚姻的问题吗?是的,和别人说说,心里会舒服一点,但那种舒服也只是暂时的,问题不会因此消失。而且,一个成天向别人诉说自个儿的烦恼与不幸的“祥林嫂”一样的女人,旁人在最初的同情之后,也会逐渐厌烦。到那个时候,你想找个人听你诉苦,估计也没那么容易了。
  所以,你与其将功夫和精力都花在诉苦上,还不如用来好好去想想:我的婚姻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以前那么关心我疼爱我的男人,现在变得如此冷漠了?为什么他宁可和小姑娘玩暧昧也不愿和我聊天?这里面,有没有我的原因?
  结婚8年,最初的浓情蜜意已经被生活的平淡琐碎磨得差不多了,这时候尤其需要花点心思,给婚姻生活注入活力。你曾经提出离婚,但老公不肯,说明他还是对你对这个家有所留恋。只是,这个婚姻已经让他感到鸡肋般的乏味,他和小姑娘暧昧,和小姑娘逛街看电影过情人节,也许并不代表他出轨,他只是在寻找一些你们曾经拥有过但如今已经遗失的快乐和激情。
  你有没有想过让你们的婚姻生活过得丰富、有趣一点?比如,安排一次两个人的旅行;比如,他的生日、你们的结婚纪念日,精心准备礼物,给他制造一个惊喜;比如,设置一个“晚间10分钟”,每天晚上拿出10分钟,彼此都来说一说这一天里发生的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这些,对改善你们的婚姻来说,远比诉苦更有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