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8日> > 总第2428期 > B02 > 新闻内容
我要的不多,只是“4分20秒”
新闻作者:季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结婚8年,小孩6岁。这8年来,虽然他一直精于自己的事业,成了公司高层,可他依然有个小小的音乐梦。某电台举办父亲歌手大赛,他想了三天三夜后,决定试一试,就当是送给儿子的礼物好了。
  为了体现对她的尊重,他把这事跟她说了。她说:“别参加了,好好做你现在的工作不好吗?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到处都要钱,以后还有初中高中,还要出国留学,孩子想要的最好的礼物是你给他衣食无忧的生活,并不是什么歌曲……”好了,她爱唠叨的毛病又犯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特别爱唠叨了,一天到晚一点芝麻绿豆的小事能唠叨大半天,而且不管他在做什么,不管他有没有回应,哪怕是自言自语,她都要说个不停。
  可他这次好不容易作的决定,不能因为要尊重她就有任何改变。
  那天他早早下班,吃了晚饭后就进了书房,拿出手机,打开年轻人玩的一款手机软件,他要唱那首歌,录下来,传到参赛官网上去。他按下开始键,唱了五句后,她的声音传来:“好新鲜的水果,你来吃点吧!”他不得不终止,应付已走进来的她:“我等下吃,你先出去照顾儿子吧。”她走了。他又得重头再录一次。这回,录到1分22秒,她又在外面喊:“老公,今天你妈打电话来了,说老家修路,每家每户都要捐钱,叫你打钱回去,我就觉得……”他原本想录完了再理,可她一说就停不下来了,严重影响他发挥。他终止,应付了她两句,再重新开始录。这回,录到2分31秒,她又进来了,问他IPAD怎么充不进电了,是不是坏了,要不要去修,去修会不会要钱。他再次停下来,去帮她整IPAD。再次回到书房,他想唱歌的心情已经没有了,可是,他不想这样放弃,于是再次按下录制键。这次,他提心吊胆地唱着,30秒过去了,1分钟过去了,2分钟过去了,3分钟过去了,快到4分钟了,快完了,4分2秒了,可她……还是进来了:“哟,老公,你在唱歌呢?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唱给我听听啊,我都好久没听你唱歌了……”
  罢了罢了!他彻底放弃了:为什么就不能给我4分20秒的安静?那首歌仅仅只有4分20秒,我要的并不多,只是4分20秒!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