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11日> > 总第2426期 > A02 > 新闻内容
在长沙家门口,看世界“精品矿山”
新闻作者:记者 王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长沙家门口,看世界“精品矿山”

  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5月15日开幕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王珏)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土资源部于4月9日在北京联合召开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将于5月15日至20日在长沙举办。

  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专业展会,办会宗旨是“汇聚全球资源,打造国际品牌,扩大交流合作,弘扬科学文明”。

  本届博览会以世界矿物“精品矿山”为展览主题,聚集巴西、缅甸、赞比亚、坦桑尼亚、澳大利亚等全球重要矿山资源国顶级展品,集中展现全球顶级精品矿山的资源风貌。全球最优质的宝石出产地——缅甸抹谷红宝石,全球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全球知名铜矿产地美国亚利桑那比斯比矿物精品、美国科罗拉多州锰矿精品,德干高原印度矿物,以及国内四大化石产地等系列特展将悉数参展。迄今为止发现最好的碧玺晶体、意大利米兰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亚洲玫瑰,来自澳大利亚的国宝级的欧泊化蛇颈龙化石,世界最好的菱锰矿晶体出产地——甜蜜之家菱锰矿等精美展品将震撼登场。

  首届博览会于2013年5月16日至20日在长沙成功举办,共吸引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逾1200家展商参展,参观人次达15万,创下逾10亿元人民币场内交易额,成为世界前三、亚洲最大的矿物化石宝石展,成为我国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相关内容详见A06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