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8日> > 总第2425期 > B03 > 新闻内容
《我是歌手》邀请帮唱嘉宾有秘密
新闻作者: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了“一年前,邓超助阵羽泉勇夺《我是歌手》歌王”的先例,于是大家对今年《我是歌手》总决赛的期待更多是对帮帮团嘉宾的期待……4月4日晚,“歌王”已经华丽丽地诞生,但毫不夸张地说,当晚的几位嘉宾张嘉译、胡彦斌的表现对韩磊“称王”起着决定性作用。于是有人好奇,当晚这些助阵嘉宾到底只是歌手们自己的好友,还是因为特殊原因走上助阵位置,甚至来抢光彩的?

为什么让“门外汉”帮唱
  影视大腕张嘉译的名字出现在帮唱嘉宾的名单里令人惊讶不已。作为一位资深演员,张嘉译的影视作品颇受大众欢迎,以《蜗居》中宋思明等影视作品形象为人熟知,精湛的演技更是为其赢得多个电视节的视帝称号。但是“张嘉译会唱歌吗?”比赛之前,众人对他提出了质疑,甚至很多网友直呼“真担心他镇不住场子”。
  彩排时,韩磊说要邀请张嘉译为帮唱嘉宾,几乎所有人都想不通这是为什么。而在谈到邀请张嘉译来的原因时,韩磊反问:“你不觉得这个组合很有意思吗?”与韩磊有着十足的信心不同,当帮唱嘉宾的张嘉译倒是显得心虚不少。在谈到自己唱歌的感受时,他说:“咱别说来唱歌成么?我就是来玩的,玩得开心就好。”不过,嘴上这么说,张嘉译排练间隙还是把伴奏下在手机中,拿着词对着墙苦练。
  要说张嘉译唱功如何,在4月3日火爆收官的电视剧《一仆二主》中,大家就察觉了一二,他在剧中对着阎妮大唱《北方的狼》及《小毛驴》,一副有气无力、毫无感觉的状态,真是让观众默默流汗。
  张嘉译为大众所熟识的时间较晚,2009年《蜗居》出来的时候,他已经39岁了。而他其实很少参加综艺类节目,人到中年的他觉得自己少了点什么细胞,所以在《我是歌手》舞台后他紧张得双手冒汗:“这个我真不行,对于舞台上的东西,我特别不擅长,一上舞台就乱了。别看我们演戏那一页一页的台词,我基本上看一两眼就过去了,但上节目就不行。上次去参加一个网站的活动,让我去做评委,总共给了我几行词,结果直播一开始我词儿给忘了,给我急得呀,就赶紧现编,还好最后那两句想起来了……”张嘉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难道就因为张嘉译是韩磊朋友,或是他大叔型的亲和力,所以成为了帮唱嘉宾?“最近《一仆二主》非常火,多年来张嘉译吸引了一大批中老年观众粉丝,所以他加盟当助阵嘉宾,对韩磊绝对是加分!”导演组说。可是没想到在前一日彩排现场,张嘉译突然“熄火”,说嗓子临时有问题,导演组紧急召唤了《全能星战》冠军歌王胡彦斌前来助阵。然后一个萌小伙,加上两个萌大叔,组成了这个特别的“一仆二主”组合。
  张嘉译到底会不会唱歌?韩磊说他以前当过歌手,胡彦斌也在节目直播前发微博说:各位影迷不用担心,张嘉译老师的嗓子没有坏,晚上还有戏!成功吸引话题后,那晚一身黑色西服的张嘉译用“最美合声”帮助韩磊完美演绎了《掀起你的盖头来》。韩磊一直是最具夺冠相的歌手,一直被认为不会唱歌的张嘉译,帮他赢得了剧迷心。最终,跟《我是歌手1》羽泉和邓超的组合一样,“三男”再次拿下“歌王”。

为什么不是好朋友来帮唱
  帮帮唱最方便可行的办法是什么?当然是找好朋友!此前周笔畅在微博上曾公然“挑逗”杨幂,称如果能冲进总决赛,就要邀请好友杨幂一起演唱《爱的供养》。可惜杨幂产期将近,被老公刘恺威紧盯,于是好友帮唱成了遗憾!
  在《我是歌手》决赛之夜,很多人以为周笔畅最终搭档会是另一个好朋友方大同,但结果再次让人跌破眼镜:最终周笔畅的合作伙伴是:信。意外中的意外则是,周笔畅和信共同在第一轮“帮帮唱”演出时,由于歌手跑调导致她没有能够进入第二轮,甚至连精心准备的《爱的供养》都没有唱。赛后周笔畅直说:“我非常遗憾,因为这首歌我改编得很牛,但最终没有唱到。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再唱这首歌,伤心了。”
  为什么帮唱嘉宾不是周笔畅的好朋友?比赛后,周笔畅遗憾感叹:她原本的“帮帮唱”嘉宾请的是“古惑仔”五兄弟——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五位香港“古惑仔”早在预测笔笔能够进入到决赛时,便集体决定为周笔畅“帮唱”,他们选择的歌曲亦是《古惑仔》的主题曲《友情岁月》,随后,这支曲子也进行了新的编曲。然而遗憾的是,在周笔畅进入半决赛后,湖南卫视准备总决赛的工作时,大家才发现港台演出名额超标,于是不得不舍弃了这个爆点强大的节目。
  没有了好友的助阵,周笔畅只能与身形高大的信合作。不成想两人合唱的歌曲《一样的月光》,用网友的话来形容——这就像是一场灾难。信在演唱中几度破音的表现极大地破坏了歌曲的美感,也明显让周笔畅有些无所适从。自知唱砸了的信当晚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周笔畅表示了歉意,发微博称:“我,对不起,让支持笔笔的朋友失望,我尽力了。”而周笔畅也只好这样回复:“信哥,我很高兴你能来帮忙,也很荣幸和你一起唱这首歌。这也是我的又一次突破。”

为什么与帮唱嘉宾的组合这么让人意外
  茜拉的帮唱嘉宾,之前很多人都猜:肯定是同公司的林俊杰,毕竟一家人不会说两家话嘛。可是林俊杰转身与张杰组成了帅气的“双杰组合”。于是,大家又想吉杰担任茜拉的经纪人,与其私交关系甚好的谭维维,应该会与茜拉组合吧!结果答案又是否定。
  星期五晚上,当茜拉和黄绮珊两位女高音携手时,好多人大呼:她们之前完全不熟吧?没错,茜拉对于黄绮珊并不熟悉,第一次见面时两人很是生疏,经过多番熟悉后,才知道茜拉母亲与黄绮珊同岁,这才让两人感觉亲密几分。
  要说茜拉攀上黄绮珊这位帮唱嘉宾,真的是超级值。原来一周前,黄绮珊接到邀约并确认帮唱后,便一直努力练歌,并提前四天抵达湖南卫视,连续几天与茜拉彩排。在一场彩排时穿着20公分高跟鞋的黄绮珊,因怕踩着对方裙摆,结果不慎踩空还扭伤脚踝。茜拉看到黄妈母亲般的关爱和帮忙,真诚感叹:“太让我感动了!”

为什么理想中的帮唱嘉宾那么难请
  邓紫棋通过《我是歌手》大红大紫,但找帮唱嘉宾却也遇到不少困难。记者见她打电话给汪峰,“我好喜欢你的歌,你的音乐。我还在节目中演唱了你的《存在》,决赛打算唱《春天里》……”一通“马屁”之后,汪峰依然没有答应她前来“帮唱”。之后邓紫棋又想邀请黄绮珊,但电话打过去,早被茜拉预定,搞得她很郁闷,一旁的茜拉则感叹:“幸亏我下手比较早。”
  最终邓紫棋终于邀约到了同是香港歌手的方大同助阵。虽然两人此前便有过众多合作,邓紫棋此前也在众多场合表示欣赏方大同,希望能有合作。但方大同能最终帮唱的原因却有些“寡情”:正好在内地宣传新专辑,档期和时机都十分合适,才促成两人最终合作。
  新生代代表邓紫棋找帮唱嘉宾不易,没想到老唱将张宇也出师不利。“既要有演唱实力,帮自己增色加分,又不能太过会唱,免得喧宾夺主。”张宇感叹,“帮唱嘉宾实在难找,还要考虑到和自己的声音是不是搭配。”他原本打算请陈升来帮唱,“可是陈升家里刚刚办完丧事,没什么心情。还考虑了好多人选,可人家有的要去商演,有的没有假期,真是伤脑筋呀!”
  最终张宇和十几年没见面的老朋友陈志朋合作。虽然说陈志朋与张宇惺惺相惜,在排练到《舞娘》时,陈志朋还教起张宇跳舞,但这种由节目组“牵线搭桥”引进的搭档,有时并不如自己心仪的伙伴来得妙,所以陈志明帮唱之后,张宇就带着陈志朋遗憾离开了舞台。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