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4日> > 总第2424期 > A09 > 新闻内容
健康身边事
新闻作者:诗韵 通讯员 李俞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期手术“摘”幼儿脑内巨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李诗韵 通讯员 伍海亮)头围增大、走不稳……岳阳的2岁幼儿天天(化名)被父母送入医院。一经检查,天天的脑内竟藏着一颗巨大的肿瘤,占据2/3颅内空间,世界罕见。因手术难度太高,天天求医之路举步维艰。4月1日,记者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悉,该院小儿神经外科日前对幼儿进行两次“冒险”手术,目前已成功切除颅内肿瘤。
  据悉,脑膜瘤是一种常见疾病,人群发生率为十万分之二,占全部脑肿瘤的近20%。医院小儿神经外科刘景平主任表示:“该病成年患者较多,老年与儿童较少,婴幼儿更少。检索近10年文献发现,如此巨大的幼儿颅内肿瘤切除术,国内外尚未见相关报道保留的水平。”

“世界儿童图书日”来临——
让孩子爱上看书,学会“亲子阅读”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李诗韵 通讯员 李俞辰)“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著名阅读研究专家吉姆·崔利斯曾这么说过。在“世界儿童图书日”来临之际,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组织了“体验亲子阅读乐趣,促进儿童身心健康”的主题活动,为现场的20名2—6岁的儿童送去各类幼儿图书,并为孩子提供免费体检套餐。
  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黄广文提醒家长,父母要做到每天抽出一定时间伴读,并声情并茂地朗读,吸引孩子注意力。同时,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兴趣选择书籍,对孩子的重复阅读更有耐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