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4日> > 总第2424期 > A07 > 新闻内容
且行且珍惜,文章马伊琍
新闻作者:李隽楠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 / 李隽楠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周六晚上就在震惊中始料未及地学到了2014年第一个娱乐热词——“周一见”。
  不追星,圈里却一直挺喜欢姚晨和马伊琍。说来可笑,喜欢他们的原因不是因为作品,而是在纷乱的娱乐新闻里看到姚晨和凌霄肃坐地铁,看到文章和马伊琍排队吃丰裕生煎。接地气。喜欢他们,也因为曾经他们朴实又浓烈的爱情。
  这个事,怎么说呢,直接受害者始终是三个女人:马伊琍、文爱马和姚笛。
  伊琍说出那一句“且行且珍惜”,之后却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强大的内心去原谅与相信;父亲对女儿的性格和日后择偶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女儿会照着父亲的样子去寻找伴侣,而一旦父亲的形象不能被信任,这对女儿是极大的伤害。如果这段婚姻结束,爱马这个名字都显得那么讽刺;而对于第三者,道德上必须谴责,不值得同情!但客观地说,“必然先是夫妻两人的关系破裂了,第三者才会出现”。 如果就此之后文马二人不解决两人之间的问题,很难不再次婚变。
  很多人又一次嚷嚷着“不相信爱情了”。不过别人的爱情从来与我们无关,只有马伊琍那一句“且行且珍惜”可以说给所有人。
  婚姻,非要等到这样艰难的时刻才想到要珍惜吗?
  现在的社会,有各式各样的培训,几乎所有的岗位都有无数培训和认证,我们为此也一直在努力不断在学习。而为人夫妻、为人父母这样需要用一辈子去做且要做好的事,却很少人在意。我们所有人都是照着父母的样子去学着和另一半相处的,而现在的情况是:有的人的父母本身就离婚了,一方对另一方诸多抱怨;而数目庞大的留守儿童,他们更没有机会看到父母是如何相处的,根本无法给自己和未来伴侣的相处方式一个基本的参考;大多数的家庭是,好的坏的都学来了,常常是可以一起玩乐,却不知如何在吵架后善后,因为父母的吵架就常常不了了之。
  两个原生家庭对待问题还各自有各自的处理方式,如果各执己见,新的家庭就产生了摩擦。
  结婚之后,两人简单的恋爱关系忽然变的复杂起来,单单家人和亲戚,就整整多了一倍,孩子的出生,更让很多夫妻不得不陷入这样庞大的关系里,逃不出,理不清。
  这恐怕就是所谓“恋爱容易,婚姻不易”。
  我们究竟要怎样做?
  你看到有些结婚很多年的人,但你羡慕他们的婚姻吗?结婚多年的婚姻就一定是暮气沉沉的吗?我们太需要学习婚姻的相处之道了,不管是结婚3年,还是30年,我们真的了解婚姻吗?我们真的在这段关系中成长了吗?我们真的因为这段美好的关系而成为更加美好的自己了吗?好的婚姻和关系是激发人,给人动力的,而你的婚姻,给你拖后腿了吗?
  不要看别人家里分分合合吵吵闹闹,就认为这是正常的,而不去看看那些更幸福的家庭他们是如何做的。
  不要一味期待对方给自己好的心情,好的生活,问问自己能够主动做些什么让这个家更美好,更让人期待和眷恋。
  不要忙着指责,要记得反思。一旦婚姻出了问题,两个人都有责任,只是多少的关系。如果陷入被害者的角色里不能自拔,这世上只是又多了一个祥林嫂。
  也不要忙着羡慕,幸福羡慕不来,却可以行动起来。你常常把“婚姻需要投资,幸福需要下注”挂在嘴边,可是问问自己:你们多久没有拥抱,多久没有聊天,多久没有跟他说我爱你?
  既然婚姻需要投资,你准备投资多少时间,花多少心思,准备多少耐心?
  且行且珍惜,文章马伊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