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1日> > 总第2423期 > A01 > 新闻内容
孩子,你并不孤单
新闻作者:文/魏惊宇 图/高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闭症不是单纯的孤僻,这是一种非常危险和严重的疾病,一旦错过了治疗时机,孩子的病情是不可逆转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精神科主任罗学荣介绍,在湖南省,虽然没有完全的统计,但预计发病率也高达1%。他建议,儿童自闭症治疗越早越好,一般2岁之前治疗效果最佳,但有些家长认为自闭不是病,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影响孩子未来的性格、心理发育。
  自闭症是一种儿童期起病,以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和非语言交流障碍、狭隘兴趣与刻板行为为特征的广泛性发育障碍。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世界各国的患病率开始急剧上升,2012年美国的患病率已达1.13%,其中男孩的患病率偏高。根据已有的调查推算,目前我国0-14岁患儿的数量可能已经超过200万。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图为杭州市萧山区特殊康复中心内,一名自闭症儿童在玩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