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4月01日> > 总第2423期 > A04 > 新闻内容
天价月子会所背后的喜怒哀乐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宝住进ICU(重症监护室),肯定跟她们有关。”近日,外地妈妈吴丽(化名)大吐苦水,称在“天价月子会所”,花高价并不能买回高端的服务。
  同时,也有不少读者致电记者,表示很认可“天价月子会所”的高端服务,称其既能帮新妈妈们解决带宝宝的难题,又能避开婆媳矛盾等……
  自本报3月21日报道《探访长沙“天价月子会所”》以来,长沙“天价月子会所”现象受到众多读者的关注,并引发热议——花高价钱买高端服务到底值不值得,成为更多人关注的话题。对此,记者带着读者的疑惑再次走访长沙多喜月母婴月子会所,探秘月子会所背后的喜怒哀乐。

  长沙多喜月母婴月子会所的护士正在向顾客演示宝宝的日常护理步骤
  
■事件回顾
  
新妈妈指责:宝宝脑膜炎,月子会所要负责
  “哇”的一声啼哭,又有一个漂亮宝贝降临这个世界,来到父母身边。1月12日,长沙市旺旺医院产房内,外地妈妈吴丽诞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宝宝。为得到更细致的照顾,妈妈和宝宝于1月15日,一同入住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多喜月母婴月子会所(莱茵城旗舰店),享受价值19800元的标准月子房服务。
  原以为住进月子会所,一切也就都放心了,可宝宝出生后第九天,突然哭闹不止,吴丽怎么哄也不管用。
  吴丽说,事件发生后的第五天,宝宝开始出现喷奶的异常情况。直至1月29日,宝宝出现了水样大便。次日凌晨,月子会所的护士派车将孩子送往医院。“宝宝被送进ICU病房”。
  化脓性脑膜炎——这是送入长沙市旺旺医院后,医院的教授经过检查和分析后,判断得出的结论。在医生出具的证明上,诊断为:中枢性发育障碍,需要进行早期干预和训练,以预防脑损伤不良后遗症。
  “宝宝的疾病是因护理不当引起,护理人员在护理剪指甲时,剪破宝宝手指皮肤。宝宝的病应该由月子会所负责。”吴丽说,不仅如此,月子会所的工作人员还经常给产妇喝没有消毒的自来水、吃过期面包等。而在事后,她曾多次找到月子会所负责人,都谈判无果。
  
■事件回应
  
多喜月母婴月子会所:我们证照齐全、规范经营,将追讨名誉权
  “心情不好就吆喝护士”、“好几个同事都被骂哭过”……3月27日,记者来到长沙多喜月母婴月子会所,主管护师伍育英回忆起当时给吴丽服务时的情景,依旧摇头苦笑。
  伍育英说,吴丽是居住在会所8278月子房里的新妈妈,却也是会所里无人不知难服务的客户——“服务铃整日整夜地‘呼’个没完,经常遭到隔壁妈妈的投诉。”
  居住在8278月子房隔壁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并不是主管护师在“瞎说”,她就是多次投诉吴丽太吵的客户之一。“从入所的第一天起,她(指吴丽)的情绪就不好,经常发脾气,摔杯子砸碗的。我们同时按铃,护士就一定得先去她那儿。一个月之内,她骂哭了好几名护士和一名厨房工作人员。”
  对此,会所店长叶静佳告诉记者,自己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一名母亲,吴丽的这些需要,我会尽力满足。可作为店长,我也不能只对她一人服务。”叶静佳说,吴丽是在她手上办理的入住手续,26天标准月子房,价格19800元。
  对吴丽的各项服务,叶静佳认为,会所都是按照指定的护理规程和合同进行的。因护理不当造成孩子疾病及给产妇喝未消毒的自来水,叶静佳认为毫无依据。“每年春季都是疾病多发期,我们会所都会进行预防或及时送医,即便是孩子皮肤破损,会所均会有专业人员按规程进行消毒处理并告知妈妈。同时,会所的饮用水都是采用沁园的净水系统并且进行了水质监测,报告都挂在大厅里。”
  除此之外,叶静佳告诉记者,多喜月母婴会所是一家正规公司,证照齐全,规范经营,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到店检查了,核实无误。会所内的大厨都是有着十多年的做“营养餐”经验,所以在食材的选择上,会优先选用会所自己的菜园和渔场提供的新鲜菜品。在自供种类和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就会从麦德龙等大型超市采购新鲜食材。“面包、蛋糕等糕点,我们每天都有购物清单,这个是有据可查的。”
  随后,记者来到会所1828月子房,28岁的航航妈告诉记者,在入所的十多天时间里,她享受到了全面的服务,感觉很不错。“她们会提醒我哪些食物更适合吃,三餐搭配也非常营养合理,所以不存在拿过期面包给我们吃的问题。”
  据叶静佳介绍,吴丽多次来会所谈判,曾提出100万的赔偿要求。对此,会所负责人明确表示希望走司法鉴定程序,确定宝宝的病因。倘若鉴定结果确定是由会所护理不当造成,会所将会依法承担相应赔偿。“但她不同意,坚持要我们先赔钱,还说不赔钱肯定让我们亏更多。她的这些行为很无理,对我们会所的声誉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们正在与律师沟通,之后会向她追讨我们的名誉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