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8日> > 总第2422期 > B04 > 新闻内容
只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才是耍流氓?
新闻作者:宁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读者来信
  经一长辈介绍认识了一个事业有成的35岁男人。看他比我大那么多,心想应该是很会心疼人的,而且他长得很周正,就接受了他的追求。
  可他这人有个毛病,就是不喜欢我说我们是在“谈恋爱”,每次都纠正我说我们是在“处对象”。他说谈恋爱一听就是没为以后作打算的,只是谈了玩玩,而处对象是奔着结婚去的,他说他这么大年纪了是以结婚为目的的。所以我们交往期间,什么浪漫的事都没有,经常谈的是以后两人如何相处的现实问题。他老问我工作是什么情况,结婚可不可以做家庭主妇,打算生几个娃,要求我以后待他的双亲一定要像自己父母一样。他还限制我买东西,教育我不要经常逛淘宝。而且,交往还没多久,他就说反正是要结婚的,我可不可以先去他家住一段时间,和他父母了解一下,减少婚后的磨擦……
  我不同意这人了,可我妈急着嫁女,说他挺好的,一开始就是打定主意要结婚的,比那些不负责任的男人强多了。可是,可不可以先谈恋爱再结婚?这种直奔主题的交往,我感觉这就是在耍流氓。先谈谈恋爱不行吗?这样的男人真的是负责任的吗?
  小五
  虽然千万句“我爱你”都抵不过一句“在一起”,但是,女人是爱想象的动物,如果恋爱的时候都感受不到一点卿卿我我你侬我侬的小情怀,难道还奢望结婚后能获得这些?
  都说“婚”字是女人昏了头才做出的决定,所以,当小五的内心还在期待梦幻爱情的时候,身边这个男人却像个定好了发条的闹钟,时刻提醒小五:姑娘,你不是爱丽丝在游仙境,赶紧回到现实中来吧,我们商量下婚后你是打算做家庭主妇还是怎样,你想生几个孩子?噢对了,既然我们都是要结婚的人了,就不要再逛淘宝乱花钱了,以后养孩子可是一大笔费用,什么?浪漫?结婚就是要精打细算过日子啊,浪漫个毛线啊……
  是的,这真的是一个很认真生活的男人,我们没有任何要指责他的意思,三十五的人也的确应该保持清醒。如果他还一天到晚的泡吧,对未来不闻不问,得过且过,那就真的让人着急了。不过认真可以,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搞得像高考前的教室一样,满墙壁贴着“离高考还有**天”的标语,让人心生畏惧呢!
  这个男人表现得就像站在考场外不停念念有词的背着公式记着原理的考生,脑子里一门心思就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本来考试就让人精神高度紧张,他为什么不能把紧张放在心里,表面上依然谈笑风生,让身边的人感到如沐春风呢?婚后的许多事情,不管婚前运筹帷幄得多细致多高远,也都是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难题发生。谁也不能保证做了所有的习题知道了所有的公式就能交上满意的答卷。就像我们看到身边的人在做着美梦,但是醒来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我们是该给她一拳让她吃痛而懊恼地醒来,还是在她耳边放一段轻柔美好的音乐让她心情舒畅地自然醒来呢?用了前一种方法的人,真提蠢蠢地耍了一次流氓,等人醒来,必定要拳脚相向。
  当然,如果小五也像她妈妈那样愁嫁,和这男人可能正好一拍即合。可惜不是,她不愿仅仅为了结婚而结婚,因为她知道一旦结婚,选择了什么样的男人就意味着会过怎样的日子。本来对婚姻还是有一点点憧憬的,可是面对这个如此实在的男人,小五想象将来婚后的日子就是这样,两人谨小慎微如履薄冰地过日子,将自己带入这种了无生趣的婚姻生活的人,不正是对自己耍了流氓么?
  小五先不要着急做分手的决定,可以开诚布公地和对方谈谈,是否可以用恋爱的名义把自己引到婚姻的殿堂?是否可以允许怀着浪漫的心行走在现实的天堂?毕竟,满地跑的轻浮男人到处都是,肯脚踏实地过日子的男人并不多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