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8日> > 总第2422期 > A07 > 新闻内容
健康身边事
新闻作者:诗韵整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核病爱找学生,“学霸”“网虫”易中招
  “我该怎么办……”3月21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内,师生共演的独幕剧《我不是故意的》提醒大家:春季爱卫生,小小的唾沫也将成为病毒病菌传播源。
  “结核病是校园的高发疾病。”长沙市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七病室主任裴异介绍,目前,结核患病人日益年轻化,而发病率和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学霸”和“网虫”因作息无规律,习惯熬夜又缺少锻炼,所以更易“中招”。同时,不注重卫生和健康饮食,也是容易患上结核病的原因。加之结核疾病易传染,往往不经意就“传遍校园”。
  年轻女性“晚睡强迫症”最为明显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徐珊 杨文)睡不着、睡不好、黑白颠倒等睡眠障碍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世界睡眠日前夕,湖南省脑科医院举行了义诊和讲座。
  “春季的患者比其他季节多两成,这也跟春季心理、精神疾病高发有关。”湖南省脑科医院睡眠专科主任骆晓林介绍,在前来就诊的市民中,年轻人相对多一些,其次就是中老年女性。年轻就诊患者中,“晚睡强迫症”最为明显。骆晓林建议,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睡前听音乐或适当运动舒缓情绪,有助睡眠。睡前玩手机则可能使得神经更加兴奋,不利深度睡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