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5日> > 总第2421期 > A04 > 新闻内容
自制“抓嫖现场录音”骗倒一班女人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见习记者 章清清 特约记者 苏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今日女报/凤网见习记者 章清清 特约记者 苏敏
  “我现在在娱乐场所检查,这边卖淫嫖娼很猖獗啊,你等下,我跟下级部署一下工作……我告诉你们,我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你们都给我瞪大眼睛、认真执法……”当这么一段听起来威风八面的话传入你的耳朵,你一定会觉得说这话的人身份不一般。事实也确实如此,这段话,就是自称为“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男子,特意准备给他的女朋友们的。不可思议的是,直到他“副局长”的身份被揭穿,警察找上门,一个还蒙在鼓里的女朋友正准备跟他打结婚证呢!
  3月19日,负责侦办此案的衡阳民警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还原了这一啼笑皆非的闹剧。
  
被“市公安局副局长”看中的保姆
  2月19日,在衡阳市蒸湘区某小区做保姆的钟立飞一上午都有些坐立不安,她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又摁了下手机上调出来的号码,然而,眼看一上午都要过去了,对方的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昨天我叫他把钱还给我,他还答应得好好的,今天手机就拨不通了,难道真是遇到了骗子?”午饭过后,感觉上当受骗的钟立飞终于下定决心去派出所报案。
  “我被你们市公安局的一个副局长骗了!”见到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北路派出所民警李勇辉后,钟立飞的第一句话就让李勇辉感觉有些吃惊。由于情况的特殊性,也出于对案情掌握的需要,李勇辉详细地讯问了钟立飞受骗的经过。
  钟立飞说,今年她经人介绍到衡阳市做保姆,由于初到一个地方,工作做的不是很顺心。2月15日,雇主在电话里对她进行批评,她感到很是郁闷。而就在她挂了电话后,一个自称“衡阳市公安局主管后勤的副局长”的人便给她打来电话,说可以帮助她找一个轻松并且工资高的工作。
  在40岁的钟立飞看来,这个电话来得实在巧合并且离奇:“他似乎知道我的处境和需求,而且是在雇主对我打完电话后,马上打来的。”
  钟立飞说,自己也不是一个傻子,自己的保姆身份,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地得到“市公安局副局长”的青睐。她在电话里应付完后,继续做家务。
  可这个“副局长”似乎有些执著。第二天,“副局长”打了几个电话给钟立飞表示关心,反复要求见个面。“难道真遇见贵人了?”禁不住“副局长”的再三邀约,钟立飞决定和这位“副局长”见一面。
  在一个茶室,钟立飞见到了这个“市公安局副局长”。“副局长”自我介绍,他叫“谢小飞”,主管后勤工作,工作很悠闲。
  让钟立飞有些失望的是,眼前的“谢小飞”根本就不像个“副局长”,“他身高不到一米六,穿的像个农民工,看上去很猥琐,说话也没有丝毫领导的风范。”
  “谢小飞”似乎看出了钟立飞心里的疑惑,马上掏出了一本鲜红的工作证递到钟立飞的面前。钟立飞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工作证上“谢小飞”的名字对应的“公安局副局长”的职务几个字,她还是认识。这本工作证,也打消了钟立飞的疑惑。
  在得知钟立飞正和丈夫闹离婚时,“谢小飞”说,自己刚离婚,之所以给钟立飞打电话,就是听声音就对她很有感觉。而后,“谢小飞”又表示:“你如果离婚的话,我一定可以做到让法院把房子全部判给你。”不过,在提到帮忙的时候,“谢小飞”也提了个“小要求”:“需要1000元钱请法院的法官吃饭。”
  当晚,两人便去宾馆开了房。告别时,“谢小飞”送了一只“金手镯”给钟立飞。见“谢小飞”如此大方,钟立飞当即从银行里取了1000元钱给“谢小飞”作为离婚的活动经费。
  一天后,“谢小飞”给钟立飞打来电话,说经过他的活动,法院的判决书基本上都拟好了,起诉只是走个过场,要她马上准备2000元钱。钟立飞一听,再次从银行取了2000元钱给“谢小飞”。
  也许是事情办得太顺利了。晚上回到家后,钟立飞越想越觉得有些不对劲。第二天,钟立飞把“谢小飞”送的金手镯送到金器店去验货,果然证明是假的。意识到受骗的钟立飞当即给“谢小飞”打电话。电话那头的“谢小飞”发现钟立飞识破其骗术后,干脆关机了事。
  这样,钟立飞才来到衡阳市蒸湘区北路派出所报案。
  
“抓嫖现场录音”让她更加深信不疑
  “由于当事人在报案时涉及到相关领导的名字,所以我们必须更加认真谨慎。”3月19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北路派出所民警李勇辉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透露。此案向上级部门汇报后,后来结论也和他最初的推断吻合——“是有骗子冒充相关领导。”而且,钟立飞不是第一个受害者。“早在去年12月底,一名叫朱红玉的女子在衡阳市珠晖区和平派出所报了一个类似的案子。而且,骗子冒充的是我们同一个领导的名字。”为此,蒸湘区北路派出所经过请示后,决定两案并破。
  朱红玉今年49岁,离异,受骗时是衡阳市一家洗脚城的技师。
  3月19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根据警方对朱红玉的询问笔录,还原了她的受骗经过。
  2013年8月,朱红玉在衡阳某洗脚城工作时,认识了一个自称“衡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男子,巧合的是,“副局长”也叫“谢小飞”。
  有一天,一个熟客给朱红玉介绍了一个特殊的客人。这个特殊的客人就叫“谢小飞”。“他跟我介绍说,他是衡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老婆死了,有一个女儿在韩国留学。想找个年龄相当的女人过日子。”见面后,虽然“谢小飞”实在其貌不扬,但是对方“副局长”的身份,让朱红玉很敬畏,做服务的时候更是小心翼翼。
  而“谢小飞”也表现出对朱红玉的别样关切,当晚,“谢小飞”一直等到朱红玉下班,又请朱红玉去吃夜宵。
  渐渐熟悉后,朱红玉开始对“谢小飞”诉苦:她有一个儿子,正在找工作,但一直不是很顺利。但朱红玉的心病在“谢小飞”的眼里根本就不是个事,他对朱红玉说,如果她愿意,“我把你儿子弄到公安局工作如何?”
  对于“谢小飞”的仗义,朱红玉完全不敢相信。但“谢小飞”在做出信誓旦旦的承诺后,也没有忘记提出附加条件:“必须要给我1000元钱办手续。”1000元钱就能把自己的儿子弄到公安局工作,朱红玉很庆幸自己遇到了贵人。当晚,朱红玉便以身相许。
  事后,朱红玉告诉“谢小飞”,明天是其母亲的生日。“谢小飞”完全明白朱红玉的意思,表示一定会给足朱红玉面子。
  对“谢小飞”深信不疑的朱红玉马上给亲戚们打电话,要带她的特殊男朋友回家给母亲庆生。
  第二天,“谢小飞”特意穿了一套看起来威严的警服,又大方地买了一堆礼物跟朱红玉回到母亲家。
  拜完寿回来的途中,朱红玉拿出1000元钱给“谢小飞”,让他帮其儿子办理工作手续。不过,也就在这时,朱红玉有细心的亲戚通过调查识破了”谢小飞“的假身份,打来电话告知朱红玉。
  朱红玉当即打电话给“谢小飞”质问,可“谢小飞”那头传来的电话声让朱红玉彻底信服:“我现在在娱乐场所检查,这边卖淫嫖娼很猖獗啊,你等下,我跟下级部署一下工作……我告诉你们,我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你们都给我瞪大眼睛、认真执法……”虽然“谢小飞”很快挂断电话,但“副局长”现场指挥下属抓嫖、训斥下属的话,彻底打消了朱红玉的疑心,使她对“谢小飞”副局长的身份深信不疑。
  不久,“谢小飞”提出他在“公安局集资的房子”在搞装修,手头正好缺3000元钱,朱红玉二话不说又拿出了3000元钱给“谢小飞”。
  到2013年12月,“谢小飞”以帮她儿子调动工作要请客吃饭为名,先后又骗走朱红玉4000元钱,但工作的事却没任何动静。朱红玉便起了疑心,找“谢小飞”要钱,“谢小飞”把手机号一换彻底消失了。
  意识到受骗的朱红玉,才到衡阳市珠晖区和平派出所报了案。不过,由于“谢小飞”在朱红玉面前一直很谨慎,从不透露其任何真实信息,所以案子一直没有侦破。现在,钟立飞的再次受骗,让警方下定决心要全力尽快侦破此案。
  
领结婚证前两天,“副局长”现原形
  鉴于案情的特殊性,此案很快被报到了衡阳市公安局,很快,衡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扫黑大队也介入侦查。
  就在钟立飞报案的第二天,也就是2014年2月20日,一个可疑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谢小星,54岁,衡南县谭子山人,无业。说起谢小星,此人可谓劣迹斑斑。1998年,因伙同他人抢劫、被判有期徒刑12年;出狱后,多次冒充领导招摇撞骗,先后三次被抓。作为一个惯犯,他经验丰富,根据以往的犯罪经历,其诈骗的目标,大多数是单身的中年女性。
  那么,这次冒充“副局长”的“谢小飞”,跟谢小星是不是同一人呢?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办案民警把谢小星的照片和其他几个可疑男子的照片放在一起,让钟立飞和朱红玉辨认。在一堆照片中,两名受害女子似乎商量好了一样,都把谢小星的照片挑了出来,肯定地说,此人就是冒充“副局长”骗她们财和色的男子。
  由此警方认定,犯罪嫌疑人“谢小飞”就是谢小星。当天下午,谢小星归案。在大量的证据和事实面前,谢小星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谢小星供认,去年8月,他通过特殊渠道买了一套高度仿真的警服,又炮制了一张假警官证,如此打扮后,他冒充衡阳市公安局某副局长,专门对一些离异或者婚姻不幸的妇女诈骗,他几乎对看中的目标所向披靡。
  一名做保健用品生意的女老板在和谢小星交往时,有很多人告诉该女老板谢小星是个骗子,身陷骗局的她居然说:“即使他是个骗子,也是高手,我要赌一把。”
  而就在警方2月20日把谢小星控制后,三天前刚和谢小星认识的46岁女子张丽,正和谢小星“热恋”,正计划着两天后的2月22日去民政局打结婚证。直到警方敲门,张丽才避免了成为一个“惯骗”的妻子。
  谢小星交代,他之所以每次的目标都很准确,是因为他经常在一些婚介所“蹲守”,而钟立飞的上当受骗,就是他在婚介所“蹲守”的结果。
  那天他在衡阳市一家婚介所寻找目标的时候,无意中听到一个人打电话责备自己的保姆,他恰巧偷听到了通话内容和保姆的电话号码,所以对钟立飞的状况了如指掌。
  而至于朱红玉听到的那个“抓嫖”和训斥下属的场景,却是谢小星为了让受骗女子相信其“市公安局副局长”身份而精心准备的一段电话录音。对于这段电话录音,基本上每个受骗女子都听到过。
  3月11日,谢小星被移送至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受害女性均系化名。奖励线索提供人10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