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5日> > 总第2421期 > B03 > 新闻内容
贾玲:不怕丑,怕嫁不出去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陈寒冰
  她是相声演员,她是《百变大咖秀》的红人,她扮过梦露、李宇春、千颂伊,甚至模仿王宝强、腾格尔、周晓鸥、刘欢…… 贾玲,最近湖南电视荧屏上出现频率最高的女嘉宾。很多人都疑惑:这个长相本来甜美的相声演员,如今怎么豁得出去,如此不怕丑?
  
“对于形象,我是回不去了”
  虎年央视春晚上,一对年轻演员表演的相声《大话捧逗》逗笑全国观众,同时,长相可爱、伶牙俐齿且白白胖胖的姑娘贾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贾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相声创作表演班,当时班里一共36个学生,女生10个,而毕业后只贾玲一人从事相声表演。贾玲说,原本以为自己会照着蔡明、宋丹丹等的道路前进,但没想到一转身她却站在《百变大咖秀》的舞台并开启了形象自毁模式,模仿腾格尔、周晓鸥、刘欢,“男人”成为她最新最火的舞台形象。
  有网友在搜索引擎上提问:“贾玲在《百变大咖秀》中模仿过哪些男人?”居然有网友回答说“全部”。难怪贾玲自己都说:“我在扮男人这条路上,怕是回不去了!”
  说相声的没有“喜感”相当于跳舞的没有柔韧性。长相圆润、以亲和力见长的贾玲,似乎天生就具有“喜感”。所以她不怕幽默遮掩女生的性感,相反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其实女孩幽默点是特别难得的事情,我相信对于女人来说性感几乎人人都可以或者都可以装出来,但幽默却不是装出来的。10年前,我第一次站在台上说相声,从开始到结束没有逗乐一个观众,那时心情跌倒谷底,觉得女人在台上除了做花瓶似乎没有其他事可做。直到后来的一个相声作品《爱拼才会赢》让我找到了自己适合的定位,原来女人在台上也可以让观众捧腹大笑。”所以贾玲坚定信念:“艺人在台上都要有奉献精神的,尤其我这样的,他们找到我肯定不是需要我像一花瓶摆在台上。”
  扮男人、搞怪、不计形象,最开始贾玲的爸爸都觉得女儿很是可爱,可是随着女儿长时间的“毁形象表演”,贾爸爸都有点坐不住了,“我爸很认真地和我说,这样不行啊。钱吧,少挣点没关系。”但贾玲却有些天然萌地说,“虽然现在我每次是扮丑,但很多观众就说你可爱、美,我也就信了,所以我相信迟早会有我的时代,至于形象那就回不去了吧!”
  
地下室走出的相声演员
  “3月份基本没有歇,经常是在飞来飞去,为了演出每天得保持8个小时的超级亢奋状态,有时累得回家路上开车都差点睡着。”3月19日,在《百变大咖秀》后台接受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专访时,聊起现状,累似乎是贾玲的最大感触。
  虽然演出和节目无限增多,贾玲的父母都有些心疼,但贾玲很喜欢这样的忙,因为她说自己以前“闲怕了”!
  原来,大学毕业后,贾玲曾和男友在一起说相声。他们有过连演了7天却被观众喊“你下去,我们都听过这个了”的经历,当时贾玲吓得在台上哭。
  在湖北襄樊农村长大,毕业后家里人一直要贾玲回老家去工作,可倔强的姑娘却一定要留在北京说相声。
  当时贾玲在北京租住一个10平方米不到的地下室,生活艰苦自不必说。在学校里曾教过贾玲的相声演员冯巩,对她一直比较照顾。毕业后,贾玲情况不好,冯巩便带着她一起演出。“一次和师傅去演出,我忘带演出服了。师傅和我一起去家里拿,他第一次看到我租的地下室,出来后,师傅就对我说‘我不保证别的,但至少要让你把这一年的房租钱挣到’。”因为冯巩的帮助和引荐,贾玲的演出终于多了起来,生活也有了保障。
  女生说相声,一说说了十来年,其实是很少见的。贾玲坦言,“毕业后,说了5年的相声,我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说相声,老觉得自己最多是个花瓶。”即使是这么委屈,贾玲还是执拗地不愿放弃。
  郭德纲曾直言“女人不适合说相声”,听闻此话,贾玲的回答居然是“我同意”,随后她又笑着补充,女人确实不适合说“他(郭德纲)说的那种相声”。
  贾玲觉得女相声演员成长唯有靠天赋跟努力:“其实搞喜剧真的很难,现在观众欣赏水平很高,很多搞笑的段子网上都看得到,你再拿这些去逗观众笑,人家肯定不买账。自己要有创作能力,新段子可能会比较难出,可以在老段子基础上加入自己的想法,就像传统相声翻新一样。大梁子相同,但里面的肉是新鲜的,也很不错。”
  
“我就是男人,真担心嫁不出去了!”
  很多次,在采访其他艺人时遇到贾玲,隔着很远都能听到她大声说笑。乐天派的贾玲似乎走到哪里,就能将影响力扩散到周边20米。所以随性的她即便是和记者聊减肥、男人,都毫不遮掩:“演‘大咖’后,我胖了总共30斤,事越多越想吃东西,有什么好的减肥方法?”
  其实自从在“大咖秀”里总是扮男人后,贾玲也担心嫁不出去了,她自嘲说:“没有哪个女的舍得像我这样破罐破摔吧,男人更难得喜欢。”
  早前,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采访贾玲老搭档白凯南时,向他询问贾玲相亲之事,愁得白凯南连连叹气:“我们朋友私底下都老给她物色对象,就是没成!我妈都给她介绍好几个啦!”要说这贾玲的人气在女笑星里头可算是遥遥领先了,兼之性格开朗大方,笑起来还有两个迷人的酒窝,可为什么婚事成为老大难?
  “你很难遇到一个欣赏你的台上同时也欣赏你的台下的人。就像老白(白凯南)说,贾玲在台上太活泼了,台下回家了就想找安静点的。”贾玲属狗,确实是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她坦承:“前年的时候特别想结婚想生孩子,可能三十而立吧。所以那段时间心情特别不好,甚至想随便找个人把自己嫁出去,但慢慢的时间过了,自己也总忙,就忘了还有这么件事儿。”就在大家为贾玲叹息时,贾玲突然有些激动地说:“不要以为我没有人追,其实现在我的追求者还是有的哦!”
  上周,在长沙与帅哥汪东城合作一少儿节目时,贾玲在汪东城面前尽显花痴范儿,于是很多人问她是不是就喜欢帅哥?贾玲倒是直接:“当然喜欢帅哥啦!我本身就比较幽默,要再找个比我能说的,那两人在家里就只能说相声了。相对来说,我喜欢戴眼镜的男人,小时候就觉得戴眼镜的有文化有学问,现在也一样,喜欢比自己大、有学识的男人。”而看到帅哥心花怒放,贾玲觉得这本是她自然流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