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21日> > 总第2420期 > A09 > 新闻内容
喜新不厌“旧”,复古从“头”开始
新闻作者:李诗韵 实习生 刘浩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要时尚却总感觉没有时间。每天一睁开眼,妆容、发型、时装的各种搭配让人倍感困扰。想要推陈出新,却找不到适合的那款?不着急,要“赶时髦”不妨学学大牌明星,来一次逆袭的复古潮。
  在时尚圈里,有一种经典叫“永不遗忘”,那就是改造后的复古发型。“以不变应万变”,从逝去的岁月里找回那款适合你的自信吧!
  初春玩卖萌,“猫耳”能帮你
  复古女星:费雯·丽
  在那个黑白电影时代,“猫耳发”就引领时尚,一经出世,就受到当代美女们的争相模仿。这款发型的受欢迎程度一直高烧不退,待到《乱世佳人》中费雯·丽用性感俏皮的猫耳发出场时,这一波经典风潮再一次席卷而来。直到现在,仍有不少美女喜欢用这款混淆年龄的美妙发型出席各种场合。
  专家帮帮忙>>
  “猫耳发”更适合发量少的女性
  特邀专家:陈飞虹(湖南知音美容美发化妆学校高级化妆师)
  发量少的女生驾驭“猫耳发”会更显精致,发量多的女生可以将两侧的头发尽可能地收紧,再搭配发饰。18—25岁女生的“猫耳”可以更大更夸张,25—30岁女生“猫耳”强调的则是更精致。
  打造步骤:
  Step1:打理刘海
  刘海一定要处理好,为了体现复古味,划分刘海区域的线一定要够直,可以用尖尾梳来分线。
  Step2:向内拧转
  将一边的头发再次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的头发喷上发胶后,快速向里拧转,并且用一个大夹子固定5分钟,形成猫耳朵的波浪。
  Step3:手指撑起内卷
  摘下大夹子,头发就可以自然地撑起来,用手指伸进波浪里,撑起头发,并且用夹子固定,正面就有猫耳朵的效果。
  Step4:向内侧翻
  一直向里翻转,并且固定好,你可以边用发胶边做这个发型,更加牢固。
  女神气质从“波浪”开始
  复古女星:泰勒·斯威夫特
  “金发、红唇、黑痣、飘扬的裙摆”,这些都是梦露的性感标志,虽已去世50年,却一直是万千女性追求的时尚标准。直至今天,著名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都在模仿梦露的复古造型。
  蓬松自然的手推波纹卷烫总让人想起电影中那富有层次的迷幻色调里淡然的女主角,秀发丰盈的光泽感也是必不可少。
  专家帮帮忙>>
  修饰脸型靠“波浪”
  特约专家:谭涛(湖南知音美容美发化妆学校高级美发师)
  所有脸型的MM都可以尝试这款性感发型,而且对于圆脸MM来说更是可以轻松驾驭。
  打造步骤:
  Step1:营造蓬松感
  用卷发梳将头顶部的头发梳出蓬松感。
  Step2:内外翻卷交错
  借助卷发棒一点点均匀地将全头头发夹卷,内外不同方向交替卷,侧面及脑后发则向外卷,当然也可以全部向里卷后再散开、打乱。
  Step3:刘海内卷
  使用夹板将刘海部分向内卷,作出高耸状,让中分或稍偏分的长刘海儿自然垂落脸庞,不仅有小脸效果,还能增加小小性感和女人味,时尚感急剧飙升。
  Step4:抓散头发
  把发卷打散,在手上把发泥搓匀并向上托举发梢,抓出自然发束感,给发卷增加一些凌乱和随意感,最后再抖散、整理。
  Step5:头发拧向耳后
  用梳子将上面一小半头发稍梳平顺,取耳朵上方一股头发捻转向后,用发卡固定在耳后,稍向前推营造高耸感后,以发夹固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