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A09 > 新闻内容
几十块钱,也可做到“大牌护肤”
新闻作者:李诗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护肤不省钱”是众多商家打出的口号。为了消灭干燥、暗沉、敏感等肌肤问题,不少美眉“宁可破财,不要毁容”,顶着高昂的护肤费用,也要把这张脸伺候好。殊不知,有一个“皮肤科医生才知道的秘密”近日被公布于世——商场里数百上千元的护肤品,身边的药店花上几十元就能买到。
  补水、保湿、抗老、去角质……奢侈品牌的护肤元素你了解多少?现在,我们就去药店找找那些奢侈护肤品也用到的护肤元素吧!
 
洁面产品:首选“神经酰胺”
  皮肤科医生在用什么护肤?这是不少MM关注的问题。湖南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徐晓芃说,“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因为正确的护肤是因人而异的。”
  然而,徐晓芃认为,长期以来,护肤有着一些医生才知道的“潜规则”,比如廉价的产品也许对你更有效。“破费数百元大洋购买一瓶护肤品显然不适合所有女性。”徐晓芃说,尽管皮肤底子各有不同,但对于关键的“清洁”程序,一瓶注明含有“神经酰胺”成分的洁面产品就够了。“神经酰胺”本身为角质层脂质中主要组分,约占表皮角质层脂质含量的50%,在角质层的生理功能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所以,要做到既能清洁到位又不刺激皮肤,“神经酰胺”含量大的产品就刚刚好。
  “大多数大牌洁面乳中都是含有这个成分,而我们在药店花小钱也能买到。”徐晓芃说,长时间使用“神经酰胺”(脂肪成分的),能够帮助肌肤留住水分。
  徐晓芃建议,习惯用洁面皂的MM,一定要避开含有十二烷基硫酸钠的肥皂,因为它可以令皮肤干燥。相反,有些保湿皂成分,如甘油,植物为基础油的就比较好。

保湿乳:“甘油”+“透明质酸”好搭档
  补水保湿是我们每天都在走的护肤程序,然而,仔细看看保湿乳上的成分表,你会发现,价格相差甚远的产品却都有着同一个成分——“透明质酸”。
  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田丽红的梳妆台上,摆放的护肤品并不算多,老式护肤法宝凡士林就是其一。“我从不追求奢侈护肤品,大多数卖的是品牌,不是效果。我平日会选择药店能买到的凡士林,既便宜又强效。”田丽红说,要有效地补水保湿,仅“透明质酸”还不够,一定要配上含“甘油”成分的产品一起用。
  田丽红介绍,透明质酸的透明质分子能携带500倍以上的水分,是当今所公认的最佳保湿成分。而甘油的锁水效果很好,能防止水分在肌肤表皮层快速蒸发。二者搭配好,就能强效保湿,暂时减少细纹和皱纹。

抗衰老面霜:“维生素A”就能做到
  说到抗衰老面霜,市场上涌现了各类产品。而湖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翔认为,大多数抗衰老的面霜都显得护“过”了头,“去药店买点维生素A补补,对预防肌肤老化很有帮助”。
  刘翔介绍,购买护肤品时,不选品牌选成分尤为重要。通常抗衰老面霜的成分表上都会有“棕榈酰寡肽”,这个很关键。然后看看护肤品标签,成分中若含有“肽和蛋白质”,就有助于平滑质地不均匀,改善皮肤的弹性。除此之外,护肤品中含有的“维甲酸非处方保湿剂”和“黄醇精华素”都有助于减缓肌肤老化的迹象,它们能增加细胞的新陈代谢,并可能生成胶原蛋白。

抗氧化面霜:“烟酰胺”能减少晒伤
  (长沙老中医美容机构首席技师)
  昂贵的面霜通常打着“抗氧化”的功效,有助于防止肌肤自由基损坏细胞。然而,一些抗氧化面霜却在众多MM的试验下,以“无效”告终。
  选择怎样的产品才能“物美价廉”呢?长沙老中医美容机构首席技师刘芸说,如果你想尝试抗氧化面霜,就得寻找含有“烟酰胺”成分的产品。它是一种抗炎和抗氧化剂,能增强肌肤的抵抗能力,起到预防肌肤老化的作用。
  “我们经常使用烟酰胺成分的产品,因为即使价格便宜也能有效地护肤。”刘芸建议,需要抗氧化功效护肤品的MM可以去普通药房寻找低价却含有“烟酰胺”、辅酶Q10或者大豆提取物的产品,这些成分都可以帮助肌肤减少晒伤的迹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