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4年03月14日> > 总第2418期 > A03 > 新闻内容
趣味“三八”,多彩女人
新闻作者:张超兰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者按: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各地妇联组织了各种活动,其中不乏颇有创意的活动,涉及女性文化、道德及生活情趣等方方面面,展示了新一代优秀女性的风姿风采。

关键词:生活味
  宁远县:坛子菜大赛展妇女绝活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讯(记者 李旦)3月9日,永州市宁远县文庙广场人声鼎沸,别开生面的宁远县首届“舜毅杯”坛子菜大赛正在这里举行。经各社区、乡镇初赛选拔,共包含了11个肉食类、23个豆制品类、41个果蔬类的75个菜品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坛子鱼、腌芥菜、豆腐乳3个菜品获得金奖,湘妃椒等6个菜品获得银奖,酒糟荷花鲤鱼等18个菜品获得独特风味奖。此外,大赛还评出了48个坛子菜能手。活动现场还表彰了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6名罹患“两癌”的贫困妇女颁发了救助金。宁远腌制坛子菜的历史源远流长,直至今日,坛子菜依然是宁远餐桌上颇受欢迎的菜品。

关键词:文化味
  衡阳市:女子书画作品展多姿多彩
  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讯(记者 李旦 通讯员 高敏)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衡阳女性风采,繁荣书画艺术,衡阳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了“巾帼风采”——第二届衡阳市女子书画作品展。此次展览共收到200余件作品。在参展的100余件作品中36幅作品获奖。衡阳市妇联党组专职副书记王辉介绍,女子书画作品展现已举办两届,作为衡阳群众文化的一部分,书画作品展彰显了衡阳妇女“半边天”的聪明才智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形象,必将推动衡阳书画事业的进一步繁荣。

关键词:品味
  古丈县:争做最美茶艺代言人
  今日女报/凤网讯 (通讯员 张超兰)3月7日,由古丈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茶叶局共同承办的“茶艺古丈·巾帼先行”古丈县首届茶艺表演大赛在县会展中心举行。共17支茶艺表演队,100余名妇女干部、群众参加了此次茶艺表演大赛。比赛中县委办茶艺表演队表现优秀,荣获大赛一等奖;县茶叶局刘炳燕、县委办李媛等10人被评为优秀茶艺表演师。此次大赛旨在推广古丈毛尖的品牌形象,充分展示古丈茶文化的无穷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